開眼eWeekly ﹥Content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最佳周末去處!


2012台灣設計師週與「城市游牧影展」共同策畫《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以「FLOW」象徵靈感湧現、川流不息的意像,帶來一系列解構/建構美學的好片,本周末進入影展最後三天,您千萬不能錯過。

文創正夯,2012台灣設計師週(TWDW)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年,以「FLOW」象徵靈感湧現、川流不息的意像,TWDW邀請到在城市沙漠中逐水草而棲的「城市游牧影展」Urban Nomad共同策畫了《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帶來一系列解構/建構美學的好片,本周末進入影展最後三天,您千萬不能錯過。

影展以設計類別出發,分為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建築、都市計畫、電玩設計、街頭設計、乃至時尚設計等面向。議題有貼近最近師大商圈、士林王家等「都更」爭議的《Pruitt-Igoe:住房運動神話的崩壞》,探討二戰後,美國推出由名建築師山崎實操刀的都市更新「住房運動」,以及其後衍生的種種社會問題。廉價福利住房在住戶漸漸遷移後,變成了令人絕望的高犯罪率危險街區,1972年聖路易斯市政府花費500萬美元整治無效,將Pruitt Igoe 住宅區全部炸毀,令人渴望一探究竟。

播放時間: 9/23(日)16:00-17:30

《神啊!請救救我的高跟鞋》則讓每位愛美女性看了都會尖叫,這部60 分鐘的紀錄片,從一開始就傾囊相授,展示數不盡的美麗鞋款,女人們現身說法,解釋鞋子能夠彰顯個人特質、表達心情,是一櫃中永遠都缺少的品項,也探討《慾望城市 2008》等媒體助長的購鞋癖,經濟蕭條下女性購鞋的權宜之計等。紐約時報稱讚本片「以輕鬆的視角闡述鞋子在人們精神層面、社會文化,甚至與…性慾的關係」。

播放時間: 9/22(六)19:00-20:00

獨立遊戲時代》Indie Game:The Movie是影展的壓箱寶之一,這部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大作,受到SXSW、HotDocs等影展競相邀約,知名網站「Hollywood Reporter」盛讚:讓人目不轉睛!影片選擇了幾個在XBLA(Xbox Live Arcade)上十分受到歡迎的遊戲,諸如《Super Meat Boy》、《Fez》、一推出就被推崇為經典之作的《Braid》等等,分享他們創作時所發生的各種故事。真實、瘋狂而感人的呈現,就算是沒有在打電動,也絕對能夠看的十分過癮。

播放時間: 9/20(四)19:00-20:30

更詳細資訊請上影展部落格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62】 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