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又是續集電影滿滿的2013年–超級英雄篇


明年要推出續集的超級英雄電影,剛好都是火行者自己非常喜歡的演員主演,光用寫的也會high,所以就先從它們來談談值得期待的2013年吧!

為什麼好萊塢這麼愛拍續集呢?應該不難想像吧,看看我們現在在幹嘛?才九月我們已經在聊明年的續集電影了。有前一集(或很多集)的名氣(如果沒拍壞),續集電影的知名度自然比其他電影有優勢,有時候續集推出還可以帶動(如果沒拍壞)大家去補看或去溫習前一集(或很多集)呢。

火行者自己掃過2013年五花八門的續集列表時,就已經可預期實在無法在短短三篇文章寫個過癮,每部都很吸引人,但總是得要取捨的,只能先把最有看頭的跟大家介紹一下了。

要說續集,超級英雄電影推出只要反應好就很容易有續集,一個原因可能是原著本來就題材豐富(各別超級英雄的都拍完還可以來個聯盟),再者都是大成本商業電影很容易再吸引大部份觀眾買帳,明年要推出續集的超級英雄電影,剛好都是火行者自己非常喜歡的演員主演,光用寫的也會high,所以就先從它們來談談值得期待的2013年吧!

首先,一定要自私很重的先提《鋼鐵人3》,不用說鋼鐵人系列就是賣小勞勃道尼那玩世不恭但有時又讓人感覺很溫暖的調調了,第三集卡司還有再加上班金斯利、蓋皮爾斯,目前劇情還沒有正式公佈,不過這種電影的好處就是管它劇情要怎樣就是給它用力期待準沒錯的啦。(並不是說鋼鐵人系列的劇情不行喔,正好相反,火行者自己還挺喜歡這系列的故事,雖說科技是很超現實…嗯,財富也很超現實…,卻很有人性)

然後,同樣也是萬人迷的休傑克曼,又要帶金鋼狼和大家相見了,這次《X戰警:金鋼狼2》是要讓金剛狼到日本去和日本武士一起訓練。電影是真的到日本東京去拍攝呢,日本的狼迷好幸運。休傑克曼這種比較「野性」的魅力又和花花公子鋼鐵人是不同的風格,金鋼狼很酷的一點就是他的武器是近身格鬥用的爪子,所以雖然是科幻奇幻,卻總是少不了精采的打鬥場面可以看個過癮。

另外還有馮迪索的雷迪克(Riddick)《超世紀戰警》在2013也有續集《星際傳奇3》,但還沒有公佈正式的名稱。火行者自己本身原本並不喜歡馮迪索的,是因為這個系列才對他改觀看到不一樣的魅力,雷迪克這個夠狠夠man的非傳統另類英雄角色由他來演真是適合。但雷迪克的觀眾群似乎沒有那麼廣(當然是比不過鋼鐵人和金鋼狼這些全民英雄),是否喜歡馮迪索可能對電影的觀感影響會非常大。

特攻聯盟》雖然是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來打擊犯罪,可是它並不是用這種方式來耍白痴的搞笑片,反而很有深度的把現實的殘酷和美麗的幻想做對比,讓人看了好心痛,越殺就越感人。嚴格來說《特攻聯盟》沒有超級英雄,只有身為超級英雄迷的主角,但也需要一些超級英雄知識才能都看懂細節。《特攻聯盟2》確定在2013推出,還加入了金凱瑞這個大ㄎㄚ,但編導都換人了,希望這次搞個超級英雄團隊還是可以有第一集的水平。

最後還想要一提的是風格非常特別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也有了續集《三百壯士續集:氣壯山河》,但是沒有傑瑞巴特勒了,導演也不是查克史奈德了,光少了這兩個幕前幕後的大將,火行者自己的期待熱血就降溫了一半,也不會再有巴特勒喊著「This is Spartan!」的經典猙獰樣了。不過這次有加入了伊娃葛林,續集出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就只能等著看了。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62】 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