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DVD好片精選 – 家庭娛樂篇


沒有上院線,不代表就比院線電影差,愛看電影的人,也別忘了不時要到直接發行DVD的片子中挖挖寶藏。

如果不想要一個人在家哭哭啼啼,今年發行的DVD當中,也有屬於所謂娛樂性比較高的片型,如喜劇、動作片,租回家大家抱著零食一起看開心的電影。如果是週末假日想要放鬆一下,下面這些片子都是不錯的選擇:(排列先後順序隨機)

◎《幸運雙贏》

今年直接發行DVD的電影中,若要挑部有趣輕鬆又有意義的電影,首推《幸運雙贏》,非常有戲胞的保羅吉艾馬堤飾演一個律師兼職摔角教練,笑點多,又談了許多人生所追尋的東西,卻又不是傳統在運動中找到內心力量而發奮圖張的戲劇化老套,最大的賣點是真誠的演出。








◎《說來有點可笑

說來有點可笑》雖然是部有點誇張的喜劇,但背後卻是一個人的成長改變,歡笑之餘還有內涵。它沒有那麼的商業化,反而很感人,劇本寫得很用心,會讓你看完之後感覺很好,有更多正面的能量。










◎《限時絕殺

限時絕殺》是巨石強生的標準動作片,並沒有很與眾不同的經典之處,走的是黑道復仇路線,但仍這是近期的動作片中比較出色的一部,如果純粹想要看有故事的動作片,可以選擇這一部。巨石的演出也會讓你的眼睛一亮。










◎《重量級拖油瓶

約翰萊利的《重量級拖油瓶》也是水平在中上的喜劇。故事說的是不擅交際的男子愛上有麻煩兒子的單親媽媽,不過它並不像一般的商業搞笑片,反而是會得影評青睞的那種電影。片中有很多的真實,不是那種迪士尼家庭電影的一切都會迎刃而解,三位主角演技都十分出色,讓電影的親子關係甚至超越了它的喜劇成份,甚至有一點點黑暗。或許更適合想看劇情片的觀眾。






◎《夜迴田納西

對鄉村音樂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考慮《夜迴田納西》,片中的歌曲是個很大的賣點。由很久不見的方基默主演,他的角色在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返家去面對許多的問題,只是背景是美國的鄉下,和台灣的觀眾有一點距離,但若對這個題材不反感的話,《夜迴田納西》的演技也是精采出色的。








◎《中介商

中介商》是故事蠻特別的喜劇–天才、商人、色情網站。懂一點線上消費的人看會更有意思(應該會上網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對網路都不會有問題吧),有點史考西斯味,有點《社群網戰》的感覺(先前有網友開玩笑把這片發音為「色情網站」,這回《中介商》就真的是談色情網站背後的點子了),不過仍很有它自己的劇情創意,想看部聰明的電影,這是個好選擇。

沒有上院線,不代表就比院線電影差,愛看電影的人,也別忘了不時要到直接發行DVD的片子中挖挖寶藏。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11】 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