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實用好幫手,iphone 電影app報你知


對愛看電影的人來說,能有一個超方便的時刻表app是最大的福音;影痴們則喜歡益智遊戲,測驗自己是否影識淵博;而配合熱門強檔大片推出的小遊戲,更是回味劇情、打發時間的好工具,本文將分享幾款特色的app,提供電影同好下載參考。

全球引頸熱盼的iphone5據傳將在10月上市,除了掀起智慧型手機的激烈競爭外,勢必也將帶起一股app熱潮。目前,包羅萬象的app早已充斥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捷運上、公車亭、餐廳、辦公室甚至是教室裡,人人盯著3.5吋螢幕嬌嗔傻笑狂點頭,手指激烈揮舞宛如道士收妖鬼畫符,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應用程式,快速上手、快速丟棄,也成為日益重要的課題。

對愛看電影的人來說,能有一個超方便的時刻表app是最大的福音;影痴們則喜歡益智遊戲,測驗自己是否影識淵博;而配合熱門強檔大片推出的小遊戲,更是回味劇情、打發時間的好工具,本文將分享幾款特色的app,提供電影同好下載參考。

◎「@movies Pro」:開眼電影網官方版app:一指價:0.99USD
介紹過全世界最大的網站,接著要看看全台灣最大的電影網站,開眼電影網一直以最正確的時刻表,成為電影愛好者心中的可靠指標,而豐富的影視資訊,使得開眼就像一個瘋電影的好朋友,始終陪伴我們左右。「@movies Pro」除了有詳盡的時刻表和訂票服務外,還有獨具特色的戲院定位功能,不管您身處台灣何處,開啟定位後,附近的戲院按照距離遠近羅列,上戲院變成一種生活化、客制化的享受。

打開「@movies Pro」,本週新片、首輪、二輪、近期上映影片一目了然,查詢場次、觀賞電影預告片、查詢演員資訊,與其他同類型app相比,@movie Pro的使用流程順暢且符合人因科學,讓每個人第一次使用就能輕鬆上手。電影新聞也是開眼app的一大特點,隨時獲知影業動態,話題不落人後。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網路資訊開放給每個人使用,許多同類型app往往私自擷取開眼電影網整理詳盡的電影時刻表,正確性當然不如由開眼維護的 @movies Pro,常常到了戲院卻沒有該放映場次,是目前琳瑯滿目的電影app中一大通病。



◎「MovieCat」:電影益智問答遊戲:知識價:1.99USD
超級可愛的MovieCat,是影痴的測驗百寶箱,精心設計的題型包含線索卡、電影服裝、連連看、特殊類型電影包含恐怖科幻、得獎類、動作懸疑等等,玩法是一關五題、連過五關可獲得勝利。不過想過關沒那麼容易,精心設計的題目除非飽覽美國電影,精悉原文對白和章節名稱,否則有可能一關都過不了喔!



◎「MovieFan!」:電影填字遊戲:豪爽價:Free
以電影相關知識為主軸的填字遊戲,共有八種Puzzle可以選擇,難度不一的題目就像障礙賽一樣橫豎眼前,範例:「演員Benicio ___ Toro」,需填入DEL。除了老老實實的填字以外,也可選擇提示、透露一字、全部解謎。是可打發時間又可動腦的好幫手。

◎「super 8」:電影《超級8》官方app:售價:0.99美金
電影推出的官方app以遊戲為主,從精緻的「Smurfs’ Village」、「Toy Store 3」到不痛不癢的「Avatar Lite」、「Thor」,還有可愛好玩的《開運兔》Doodle Jump,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超級8》的app,配合電影劇情,super 8是一款模擬超8效果的攝影機,除了一般攝影功能以外,設計精美流暢的介面、模擬低傳真效果,還可將一段段的視訊剪接成影片,讓每個人都可製作屬於自己的超級8!


◎「IMDb Movies & TV」:IMDB官方版app:售價:Free
全世界最大的影視資料庫IMDB推出的官方版應用程式,跟網站一樣資訊詳盡是最大的特色,除了影片、電視、明星分類檢索,還有電影新聞、放映資訊、個人收藏影片、評分等實用功能,可觀賞全螢幕海報、電影預告片,幾乎將網站內容大部份都移植到手機中,是喜愛西洋電影,尤其是英美電影的人必備的小工具。

作者:王老師

本期焦點-【v.311】 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