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傑米貝爾


獲《Glam'mag》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性感男星的傑米貝爾,與美國性感女星伊雯瑞秋伍德結婚後,片約和人氣持續飆升,近期將在拉斯馮提爾執導的《性愛成癮的女人》中有突破尺度的演出。



1986年出生於英格蘭的傑米貝爾(Jamie Bell),2000年以處女作《舞動人生》一鳴驚人,而他的祖母、母親、姊姊、姨媽其實都是舞者,他在6歲時開始學習芭蕾舞,也曾躲在門外觀察姊姊跳舞,情節猶如《舞動人生》。當初劇組希望能找到一位可以表演、跳舞,並擁有純正北方英國口音的男孩演出主角,他通過了7次面試後,從兩千名男孩中脫穎而出。而由於未見過生父,他將導演史帝芬戴爾卓當作父親一樣看待。



當時年僅14歲的他,在2001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中擊敗羅素克羅、湯姆漢克斯、邁克道格拉斯、傑佛瑞羅許,拿下了最佳男演員獎;此外,他是繼1987年《太陽帝國》克里斯汀貝爾之後,第二位獲美國國家評論協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頒予最佳新人獎的演員,同年也擔任了義大利影展(Giffoni Film Festival)的榮譽評審主席。


此後傑米貝爾開始嘗試不同的角色:在狄更斯經典名著改編的《少爺返鄉》(2002)中飾演受虐的跛腳男孩;戰爭片《勾魂戰地》(2002)中飾演16歲的菜鳥新兵;《殺機入侵》(2004)中飾演亡命天涯之子;《性、手槍、俱樂部》(2005)中飾演持槍的和平主義者;《金剛》(2005)中飾演年輕水手;《硫磺島的英雄們》(2006)中飾演戰場上的小兵等。而大衛麥坎茨執導的《在屋頂上流浪》(2007)讓他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以及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此外,他也參與了動畫《丁丁歷險記》(2011)的配音。



2013年,傑米貝爾參與了南韓導演奉俊昊首部好萊塢科幻片《末日列車》,他在片中飾演叛逆的孤兒,和克里斯伊凡、蒂妲絲雲頓有精彩的對手戲,受訪時表示:「雖然身上佈滿了血漿和髒污,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是非常棒的拍片經驗。」而2014年新作《性愛成癮的女人》將是他突破鄰家男孩形象的重要作品,影迷們請拭目以待。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37】 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