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37

eWeekly e周報 v.437



把動作帶到海上的電影

v.437 CoverStory 即使把動作從陸地上搬到海上,一樣可以很精采。若想看現在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300壯士:帝國崛起》還有IMAX 3D版本,絕對能讓觀眾對古老船艦的海戰有完全不同的視覺體驗,再搭配上運鏡手法和很殘酷的打鬥畫面,還有一些海上的戰術,真的不會輸給陸地上的戰爭場面!



動作片的狠角色可不是男性的專利

v.437 CoverStory 一般動作片中要負責打打殺殺的英雄或是反派,通常都是男性,畢竟人們的印象以及平均而言男性的特質就比較適合,但也有些電影會打破這樣子的慣例,改用女性角色,效果也不見得會輸。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v.437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席亞李畢夫

v.437 大牌檔 以《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迅速在全球竄紅的席亞李畢夫 ,近期將推出極具爭議性的新作《性愛成癮的女人》,這次他跳脫於以往在好萊塢賣座片中的形象,將和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令外界相當期待。



傑米貝爾

v.437 大牌檔 獲《Glam'mag》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性感男星的傑米貝爾,與美國性感女星伊雯瑞秋伍德結婚後,片約和人氣持續飆升,近期將在拉斯馮提爾執導的《性愛成癮的女人》中有突破尺度的演出。





《KANO》沒有仇恨,只有信念

v.437 達人影評 透過影像藝術重現運動場上的真實傳奇,讓你看到這群人用生命去打棒球,用熱血去贏得榮耀,那已經超越政治包袱和民族仇恨,而是朝著共同目標一起打拼,輸贏已經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不放棄」!





《KANO》英雄,應該被記住

v.437 達人影評 除了跨民族的團結與奮鬥,更重要的是,它為一群曾經如此瘋狂往夢想奮鬥的青少年留下永恆的致敬。沒有人支持你的時候,只剩你支持你自己,到底該叫作「堅持不懈」,還是「冥頑不靈」?











《八月心風暴》帶刺的梨樹

v.437 達人影評 三姊妹的互動令我尤其印象深刻。在庭院小屋針鋒相對時,我忽然有種感慨,彷彿那才是親人會有的互動,總如此尖銳與揪心,從小可能一起長大的手足如今已經不再親密…





《咎愛》被綑綁的人生

v.437 達人影評 我想本片所表現出來的情境,就是一種被「過去」所罪責的人生狀態…像是燒一壺開水。隨著電影不斷往後推進,故事的情緒也慢慢堆疊,直到一次有如鳴笛的爆發之後,又趨於平靜。









《大夢想家》用想像力重建秩序

v.437 達人影評 「創作最偉大的地方,在於作者可以運用想像力重建秩序,改變現實生活的不圓滿。」…這段話既點出觀眾愛看電影的主因(不是絕對)在於逃避與做夢,而是因為對現實生活感到不滿足。



《藥命俱樂部》柵欄裡外的男子

v.437 達人影評 朗尼被描述為恐同者和異性戀,可這片頭與片尾,朗尼從柵欄內走出柵欄外,從暗處走入陽光底下,像不像一種出櫃宣言…朗尼騎在牛背上的動作,有著克服恐懼的意義,象徵朗尼不再害怕死亡與愛滋病。













《華爾街之狼》無解的荒唐

v.437 達人影評 遊走於正確性與否邊緣的演說中讓人印證了一個CEO該有的特質印象,也讓觀眾看到了人們為了錢傻傻地沉溺於那些共同體溫中,追逐錢本身就是一種荒唐,是否庸俗的顧慮跟慾望也就這麼地在腦中交戰…





《偷書賊》在地獄裡面看見天堂

v.437 達人影評 他們住在一個名叫「天堂街」的地方,彷彿抱持著一種光明的期盼,卻始終無法逃脫這個黑暗的環境,只能盡力去珍惜那些相聚時刻…讓無情戰火映照出人性光輝,如同在地獄裡面看見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