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征服恐怖大本營技驚各界:珍妮佛勞倫斯


即將於本週上映新片《地下弒》挑戰自我極限的珍妮佛勞倫斯,將與伊利莎白和馬克思席瑞特聯手打造前所未有的詭異驚人之作,出色的表現大獲影評及觀眾的好評讚賞。

珍妮佛勞倫斯成長於美國肯塔基州,擁有兩個哥哥的她是家中最小的妹妹。她最早的表演經歷在教堂展開,從小即展現大膽與主見的強硬性格的她,14歲時即決定投入熱愛的表演事業,不僅提前兩年從高中畢業,更說服父母帶她到紐約展開演藝生涯,儘管未受過正規表演訓練,在面試時仍讓主考官驚豔讚賞不已。

接著她在各類電視劇的小角色中淬煉成長。演技內斂沉穩的她,2008年在青春電影《花園聚會》的配角演出之後,得到與莎莉賽隆和金貝辛格一起合作《愛火燎原》,她在該片扮演少女時代的莎莉賽隆,更因此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最佳新人獎而嶄露頭角。



接著她在2010年的獨立電影《冰封之心》中,飾演擁有主見的十幾歲睿智女孩,她對這個幾乎是「本色演出」的角色非常喜歡,且十分自信能有亮眼的表現。而在她內斂十足迸發驚人的精湛演出之中,也證明了該片導演德布拉‧格蘭尼克的眼光,她不僅以《冰封之心》獲得聖地牙哥與多倫多等多項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更因此入圍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讓當時年僅20歲的她一鳴驚人,成為奧斯卡史上最佳女主角獎第二年輕的提名演員。

入圍奧斯卡獎與隨之而來的名氣並沒有讓她迷失自我,2011年她接著在《X戰警:第一戰》與《愛瘋了》有精湛的演出。她在2012年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的《飢餓遊戲》中,展現精采出色的矯捷身手因而備受各界矚目。為了飾演片中反烏托邦遊戲的十六歲少女,她必須征服漫長而艱苦的體能訓練,而勞倫斯也在超過30位新生代女演員的競選之中脫穎而出,讓年僅22歲的她瞬間登上2012年最受注目的女演員。

一向給人健康又性感形象的珍妮佛勞倫斯,除了自身獨特品味引起時尚圈關注,就連法國精品迪奧也相中她成為蜜拉庫妮絲與娜塔莉波曼之後的代言人。儼然已成為新世代實力演員的引航女星。

歷經多元戲路的演藝淬煉之後,2012年她將在本週上映新片《地下弒》中,再度挑戰自己的極限,完全不敢看恐怖片的她,曾表示寧願被狗仔拍到裸體也不敢一個人住,此次在該片飾演與以往全然不同的角色,全力打造出驚悚指數破百的恐怖氛圍!



之後她將在黑色喜劇《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演出,本片獲選為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高達五項提名,以本片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項的珍妮佛勞倫斯不僅獲獎呼聲高,精彩演出更讓美國媒體預測她可能奪得下屆奧斯卡最影后寶座!而她之後也將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與《X戰警:未來昔日》中,重返這兩部系列電影的野蠻任務戰場。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72】 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