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凶宅居不易 《凶兆》+《地下弒》


《凶兆》講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力量引發內心的原始恐懼,營造的恐怖氛圍令人毛骨悚然;《地下弒》則是來自人們對於未知的驚駭,隱藏在凶宅裡的神秘過往,有如推理小說般隨著劇情的推進逐步揭開。喜歡恐怖片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以凶宅為場域的恐怖影像作品比比皆是,凡是曾經有人在屋裡經歷非自然死亡,便足以構成凶宅,首當其衝的就是房價大跌,畢竟誰敢住在這種地方讓自己暴露在厄運與靈異的威脅之中。但是有時為了省錢,或逼不得已也只好將就。像是美國福斯電視台推出影集【美國恐怖故事】,或是《陰宅》、《靈異豪宅》、《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等電影皆屬如此。比較另類的是,香港導演彭浩翔的《維多利亞壹號》則反其道而行,為了買到夢想中的豪宅,竟主動出擊打造凶宅。

本週上映的《凶兆》與《地下弒》不約而同皆以凶宅為背景:《凶兆》裡伊森霍克飾演的過氣犯罪小說家艾利森,認為搬到凶案現場能挖掘到不為人知的線索,寫成書能為死者聲張正義。艾利森為了讓自己東山再起,舉家遷移到凶宅醞釀新作,在新家閣樓意外發現的八厘米家庭影片,揭發一連串恐怖家庭滅門血案。

驅魔》導演史考特德瑞森在拍攝商業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後,睽違四年再度回歸恐怖片,自編自導帶來這部令坐立不安的《凶兆》,北美上映首周五便擊敗《即刻救援2》奪冠。故事靈感來自於六、七O年代的恐怖片,導演特以此片向恐怖經典《鬼店》致敬。伊森霍克飾演的作家艾利森有點類似《鬼店》的傑克尼克森,在發生過兇殺案的屋子裡寫作,並於過程中回想自己的過去。劇中最大的恐懼來源是超自然力量,一層一層帶領觀眾進入駭人真相。

同樣於北美周五票房奪冠的《地下弒》,敘述家庭遭逢變故的母女(伊麗莎白蘇、珍妮佛勞倫斯飾)搬到小鎮展開新生活,以低價出租與凶宅為鄰的房子。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孩莉莉安,一夜之間殺死父母便消聲匿跡,留下空蕩的房屋,造成週邊房價下跌。莉莉安的都市傳說四起,有人說她已死卻找不到屍體,也有人說森林裡出現她的身影……

英國新銳導演馬克東德拉由於首部電影《安靜》的成功,便有幸受到好萊塢的青睞拍攝《地下弒》。本片是珍妮佛勞倫斯在《冰封之心》獲奧斯卡提名後的空窗拍的,新一代尖叫女王於是誕生。片中除了抽絲剝繭的驚悚劇情外,也有細緻的teen love與母女親情。珍妮佛勞倫斯在片中身著緊身低胸T恤,大展豐腴養眼身材,該性感造型更引起美國一股模仿熱潮。飾演男主角的馬克斯希羅是女性觀眾的福祉,斯文帥氣的外型讓本片更加賞心悅目。

凶兆》講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力量引發內心的原始恐懼,營造的恐怖氛圍令人毛骨悚然;《地下弒》則是來自人們對於未知的驚駭,隱藏在凶宅裡的神秘過往,有如推理小說般隨著劇情的推進逐步揭開。喜歡恐怖片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凶兆》預告片







地下弒》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72】 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