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宇宙中最珍貴的《第五元素》─蜜拉斬屍示眾


1997,蜜拉與《第五元素》盧貝松結為連理,在此之前,她曾與演員尚恩安德魯有過短暫婚姻。99她與盧貝松離異。又在2009年與《惡靈古堡》系列導演保羅安德森正式結為夫妻。

只要看過一眼就不會忘記,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的美溫柔而不帶有強迫性卻叫人屏息。她《惡靈古堡》中斬除殭屍毫不手軟的美女,她是《色獄心機》中讓勞勃狄尼洛意義亂情迷的一顆棋子,她是率領眾人贏得傳奇勝利的《盧貝松之聖女貞德》,她是宇宙中最珍貴的《第五元素》。



喬娃維琪出生在基輔,她的母親Galina Loginova是一名成功的俄國女演員,父親Borgi Jovovich是南斯拉夫醫生,5 歲時隨著雙親移民到洛杉磯。


在她11歲時,簽約進入第一模特兒公司,立刻吸引了攝影師理查‧埃夫登的眼光,選擇她為Revlon “世界上最令人難忘的女性”之一。在12歲時,蜜拉又登上了The Face雜誌的封面,從那時候起她便成了無數國際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以及露華濃、歐萊雅等著名化妝品牌的代言人。而她上螢幕第一部受矚目的電影,是作為布魯克雪德絲繼任人,所拍攝的《重回藍色珊瑚礁》,那一年她才15歲。

1997年盧貝松的科幻驚悚片《第五元素》是蜜拉喬娃維琪在影壇最大的轉捩點,為了扮演好片中的角色,她每天勤練空手道和拳擊,她精湛的演出使得本來批評她為花瓶的影評也都紛紛改口。

同年,蜜拉與盧貝松結為連理,在此之前,她曾與與演員尚恩安德魯有過短暫婚姻。99她與盧貝松離異。又在2009年與《惡靈古堡》系列導演保羅安德森正式結為夫妻。

除了演戲之外,蜜拉也從事音樂創作,1994年首次發表她的首張音樂專輯「The Divine Comedy」,喬娃維琪也經營自己的製片公司,她更與Carmen Hawk共同推出一系列稱為Jovovich-Hawk的服裝品牌在洛杉磯上市。

本週,蜜拉與保羅捲土重來,在《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全裸登場,讓觀眾再度重溫美女殺殭屍的衝突快感。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61】 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