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冰冰!活屍捲土重來,女打仔並肩作戰


「這是一部情節獨立的電影。每次拍續集時,我們都希望讓故事獨立,所以如果你看過之前幾集,再看下去當然更有感覺,但即使這是你的第一部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上一集《惡靈古堡IV:陰陽界》在全球票房創下紀錄,當時很多的觀眾根本沒看過前三集電影。」

21世紀,人類最重要的文化遺產是什麼?從遍佈全球的流行文化看來,應該是使生物變成活屍的病毒吧!由知名活屍冒險電玩「惡靈古堡」改編的《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搶先全美上映,在本集中,艾莉絲會遇到什麼全新的挑戰與威脅呢?



…除了活屍,還是活屍。恐怕也沒有什麼全新挑戰的與威脅。《惡靈古堡》全系列由《魔宮帝國》知名導演保羅安德森一手打造,自2002年首集上映以來,已打造六億七千五百萬票房總收入。第五集《天譴日》再度考驗保羅編故事的能力,要讓觀眾感覺熟悉又不失新鮮。

保羅安德森保證,就算沒看過之前的系列電影,觀眾也一定能看懂《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他說:「這是一部情節獨立的電影。每次拍續集時,我們都希望讓故事獨立,所以如果你看過之前幾集,再看下去當然更有感覺,但即使這是你的第一部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上一集《惡靈古堡IV:陰陽界》在全球票房創下紀錄,當時很多的觀眾根本沒看過前三集電影。」

本集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中國巨星李冰冰加入,詮釋電玩中艾達王這個角色。從《雲水謠》獲金雞百花獎影后、《風聲》又搶下金馬,2010年與天王劉德華合演《通天神探狄仁傑》,李冰冰已經是大陸女一,首次進軍好萊塢就挑戰動作大片女打仔,李冰冰表示,最有挑戰性的不是特技部分,而是開口說英文。



她說:「一開始我非常扭捏,認為只要不開口就不會講錯話。但隨著和其他人越來越熟後,我變得比較自在,而且發現根本沒人笑我而鬆了一口氣。事實上,大家都說我的英文還不錯,這更讓我覺得自己是劇組的一份子。」而觀賞過後,我們也發現,李冰冰的英文真的很好,更有一種說書報幕人的風采。

而女主角─性感的蜜拉喬娃維琪也再度施展好身手,雙槍在手無人能敵,蜜拉也在保護傘總部全裸登場,全身僅著兩塊貼布,要讓男性觀眾大飽眼福。首集中不幸變成活屍的蜜雪兒蘿莉葛茲也捲土重來,,她說:「我很喜歡槍,外型也比較男孩子氣,很多角色都被安排成那種風格,所以能有一個比較休閒、性感的角色是很不錯的改變,尤其是演一個有點怪咖、不知如何用槍的女生既酷又好玩。」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61】 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