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異軍突起的好萊塢新秀–魯妮瑪拉


演出《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女駭客「莎蘭德」一角讓她煞費苦心,不僅全身穿環更裸露上陣,亦有被強姦的戲碼。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魯妮已由於本片入圍2012年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呼聲之高更問鼎2012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1985年誕生的魯妮瑪拉,本名Patricia Rooney Mara,身高160公分。她的家族是顯赫的愛爾蘭望族,與美式足球相當有淵源。她的父親是美國紐約巨人隊執行長、外祖父是匹茲堡鋼人隊及紐約巨人隊的創辦人。不過她並未承襲家族志業,與姊姊凱特瑪拉先後投入電影的演出,身為演員的姊姊近期曾在《127小時》、《鋼鐵人2》、《狙擊生死線》中擔綱演出。

魯妮瑪拉2010年畢業於紐約大學,期間主修心理學、國際關係與非營利組織。或許是家族熱衷參與慈善事業、或許與所學相關,魯妮本身也曾監督Faces of Kibera慈善組織,幫助非洲基貝拉貧民窟的孤兒。


2005年她推出首部電影長片處女作《下一個就是你:血腥瑪麗》,與姊姊凱特同台演出,不過該片只有DVD通路發行未上院線。此後,她於電視影集與電影中擔綱小角色,陸續參與《夢想男孩》、《愛我,敢不敢?》、《棒球逐夢旅》、《床友》、《宅男卡卡》、《坦納大廳》等片的演出。直到2010年於《半夜鬼上床:夢殺》一片飾演飽受佛萊迪夢魘侵擾的女主角萳西,讓她的演藝事業有所突破。

同年,在《社群網戰》當中飾演馬克佐克柏的女友,短暫的露面令人印象深刻,讓她打敗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喬韓森、珍妮佛勞倫斯等超強實力派女星,與大導演大衛芬奇再次合作,演出《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女駭客「莎蘭德」一角。此角色讓她煞費苦心,不僅全身穿環更裸露上陣,亦有被強姦的戲碼。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魯妮已由於本片入圍2012年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呼聲之高更問鼎2012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未來魯妮也參與《永生樹》導演泰倫馬力克將於2013年推出的《非法之事》,片中與好萊塢一線男星雷恩葛斯林、克利斯汀貝爾同台飆戲;以及《危機倒數 2008》奧斯卡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最新驚悚片,勢必再讓她的演藝事業攀向巔峰。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25】 20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