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驚悚龍紋身,女孩山莊大咆哮


跨年假期不容忽視的超殺女組合強力出擊:美國名導大衛芬奇重新詮釋《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英國新銳女導演安德莉阿諾德則以獨特觀點演譯經典名作《咆哮山莊》。籠罩著灰黯不祥之氣的兩個復仇故事,帶來一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介紹完一貓一人的型男搭檔,跨年假期不容忽視的超殺女組合強力出擊:美國名導大衛芬奇重新詮釋《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英國新銳女導演安德莉阿諾德則以獨特觀點演譯經典名作《咆哮山莊 2011》。有別於鞋貓和醉客帶來熱力無窮,這兩部灰暗冷冽的作品,在接下來濕冷的一周中可說是十分切題。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

龍紋身的女孩改編自瑞典作家史迪格.拉森的同名暢銷犯罪小說,交織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以及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2009年瑞典版的《龍紋身的女孩 2009》以33萬元美金預算,獲得全球一億一千萬美金票房,並拿下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外語片獎,飾演女主角莎蘭德的歐蜜瑞佩斯,也因次獲得世界矚目,最近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飾演關鍵的吉普賽女人幸恩。

耗資一億美金預算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走向好萊塢導演大衛芬奇擅長的敘事剪接風格。以《火線追緝令》《鬥陣俱樂部》《社群網戰》獲得高度評價的大衛芬奇表示,這部作品忠於原著,從描述女人遭受暴力危害的內容中,呈現出復仇的強勁反饋。超性格男星-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飾演記者布隆維斯特,莎蘭德則是由《社群網戰》中客串的新秀魯妮馬拉演出,《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已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樂兩項金球獎,日前台北試映也獲得高度好評,雖然被列為限制級上映,反而為這部片更添衝擊力道!

咆哮山莊是英國女詩人艾蜜莉·勃朗特生平出版唯一的小說。勃朗特家奇才盡出,三姊妹各自以夏綠蒂·勃朗特的「簡愛」、安妮·勃朗特的《阿格尼斯·格雷》傳世,而「咆哮」則被毛姆推崇為世界十大小說之一,與《李爾王》和《白鯨記》並列為英語文學中的三大悲劇。影史中則多次被改編,包含由勞倫斯奧立佛主演、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的《咆哮山莊 1939》、提摩西達頓主演的《新咆哮山莊 1970》,以及雷夫范恩斯、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新咆哮山莊 1992》。

由三大性格男星詮釋過的復仇角色:孤兒希斯克里夫,在奧斯卡金獎女導演安德莉阿諾德的《咆哮山莊》中搖身一變成為黑人,安德莉阿諾德以《紅路》《發現心節奏》橫掃世界影展,擅長以速度變換捕捉光影間詩意的她,這次在新作中婉拒合作過的麥克法斯賓達以及奧斯卡影后納塔莉波曼,堅持啟用新人演員,為這個籠罩著灰黯不祥之氣的經典復仇故事,帶來一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強勢上映







《咆哮山莊 2011》電影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5】 20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