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25

eWeekly e周報 v.325

鞋貓單挑型男,酒後試身手

v.325 CoverStory 本周院線將呈現型男v.s超殺女的對峙局面,豪華陣容要讓您開心迎接璀璨新年。又帥又可愛的鞋貓劍客對上酒後發狂的強尼戴普,誰才是型男最佳代言?邀您一起來品頭論足!



驚悚龍紋身,女孩山莊大咆哮

v.325 CoverStory 跨年假期不容忽視的超殺女組合強力出擊:美國名導大衛芬奇重新詮釋《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英國新銳女導演安德莉阿諾德則以獨特觀點演譯經典名作《咆哮山莊》。籠罩著灰黯不祥之氣的兩個復仇故事,帶來一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型男在哪裡?強哥醉後寫日記

v.325 電影專題 強尼戴普親自製傳記電影《醉後型男日記》,企圖呈現出原著中的光怪陸離與奇異遭遇,以向其作家好友杭特湯普森致敬。邀請到以《殺戮戰場》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的布魯斯羅賓森擔任編導。



《鬼壓床了沒》當逝者成為破案關鍵

v.325 電影專題 延續三谷幸喜作品過去一貫的超豪華陣容,許多重量級演員爭相參與這部適逢「50周年大感謝祭」之作,再度打造一部融合爆笑喜劇、律政懸疑、恐怖奇幻、人性溫情與成長物語元素的最高傑作,看完絕對讓您笑中帶淚地走出戲院。



專業抬轎30載–資深場務王偉六的心路歷程

v.325 人物專題 當最資深場務王偉六─六哥上台領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的那一刻,全場歡欣鼓舞爆出熱烈掌聲;六哥的身影出現在螢光幕前時,眾人莫不肅然起敬,這個獎,不但是對所有場務人員的肯定,也是全台灣人民對六哥一路走來的付出,無法言喻的由衷感謝。



鬼影行動:白了少年頭

v.325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錯覺藝術,不管你認定湯姆克魯斯是真的懸掛在杜拜高樓外或在攝影棚的綠幕前演戲,你都必需承認,他的肢體動作很有俐落,一塵不染的玻璃鏡面亦提昇了歷險指數。





異軍突起的好萊塢新秀–魯妮瑪拉

v.325 大牌檔 演出《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女駭客「莎蘭德」一角讓她煞費苦心,不僅全身穿環更裸露上陣,亦有被強姦的戲碼。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魯妮已由於本片入圍2012年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呼聲之高更問鼎2012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狂放不羈的百變演藝怪才–強尼戴普

v.325 大牌檔 強尼戴普是一個非常另類的演員,他勇於挑戰許多不同題材的影片並扮演過各種極具挑戰性的另類角色,現在的他已經不是以往的火爆浪子,而是謙遜、顧家的好男人,演出的作品更是部部大賣,儼然成為當今影壇最具影響力的男星之一。























《我們買了動物園》Let me know ... if you love me

v.325 達人影評 《我們買了動物園》向我們揭示生命本身就是一場美好冒險,生命會予你帶來各式各樣的滋味,同時亦是一份只有你才能拆封的獨特禮物。因每個獨特的你,都值得被愛,重新找回你的愛,用心地投入這場奇異冒險,生命自然就會...回應你,應允你,你的勇氣、你的相信,你的愛。



《我們買了動物園》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v.325 達人影評 本片在親情和動物園經營著墨不少,但要說有什麼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她和麥特戴蒙片中沒能擦出預期般的化學效用和火花...反倒童星艾兒芬妮和科林福特,他們兩人之間那種清純情愫就營造得很清新舒服,也讓觀眾再次見識到艾兒芬妮的演技和魅力。



《龍門飛甲》龍門飛甲,便知真假

v.325 達人影評 這部片還是有許多劇情上的不足值得討論,不像早幾年那些瞎爆的武俠片,這部片的劇情流畼,讓觀眾可以很容易融入,也偶有讓人驚豔的地方出現。雖然是續作,但是當成一個獨立故事來看也無不可,不過「爛尾」還是最大缺點,只能說很可惜。



《龍門飛甲》這不是武俠片

v.325 達人影評 這部片,我只看到演員很認真的比了幾個動作,完全沒有武打時應有的力道,也沒有氣場,只有特效+特效+特效,用特效不是不好,但是應當是武打為主,特效為輔,否則豈不本末倒置,那麼葉問都要失業了。



《龍門飛甲》特效玩得太過火

v.325 達人影評 許多人對這部《龍門飛甲》的讚賞大多來自於他的特效,但我反而覺得他的特效玩得太過火了...《龍門客棧》本身就是一個著重於劇情的電影,特效玩這麼大,重點容易失焦,倒不如在特效方面收斂一點,加以強化劇情的細膩度。





《鞋貓劍客》愛貓人士的首選

v.325 達人影評 在動畫視覺效果上,《鞋貓劍客》的表現沒有讓人失望,許多追逐的場景和衝刺冒險的鏡頭都能夠感受到緊張刺激的效果...雖然在這部片中沒有槍林彈雨,也沒有飛車追逐和超級大爆破,但是貓咪的矯健身手就足以替代上述橋段的安排了。



《切膚慾謀》愛和慾和恨

v.325 達人影評 阿莫多瓦的電影,好看之處在於:美術設計與構圖、特異於常人的個體與糾結地情感聯繫、乍看平實卻暗藏珠璣和神采飛揚的口白與對話。以前兩項而言,與過往相較尚稱持平,不過後兩項卻礙於題材的類型上,把較多心力放在營造懸疑情境,未若往昔深刻。



《10+10》台灣我愛你

v.325 達人影評 要選今年最愛台灣國片代表《10+10》絕對是當之無愧!導演、演員、幕前幕後都是台灣影人精華,拿來當作建國百年的里程碑實在是再適合也不過。也讓人開始引頸期盼,下一個一百年,台灣國片又會有怎樣的飛躍的進步呢?



《姊妹》隱晦的歧視

v.325 達人影評 就種族議題來說,本片是輕鬆中帶點沉重、篇幅雖長但非常順暢,娛樂性足夠...片中瞧不起黑人的白人那理所當然的優越看來如此刺眼,然而只要你夠留心,你將發現那種優越、以及衍生而出的歧視,就在你我左右。



七年級生的文藝復興-Finn與Hush

v.325 數位影音 72年次的Finn,黃士勛,於2009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我小時候是嬉皮》,獲得該年度Indievox網站票選10大專輯。74年次的Hush自組同名樂隊Hush!,成軍一年來獲得廣大群眾支持,參與過屋頂音樂節等各大小演出



吉他手,你狗了喔!

v.325 數位影音 俗話說,別對牛彈琴。不過如果你不對狗彈琴的話,牠可是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趕快來看看這隻聽到音樂就笑顏逐開的狗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