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器晚成的美女演員–娜歐蜜華茲


2004年娜歐蜜華茲和西恩潘共同主演《靈魂的重量》,精采的演出讓她首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更徹底地打開了她的知名度,從此片約不斷。

娜歐蜜華茲生於英格蘭,她的父親是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的錄音師。華茲的父母在她四歲的時候離異。三年後她的父親身故,全家就搬到北威爾斯的祖父母家。華茲在那裡間斷生活到14歲,1982年母親帶著娜歐蜜和她的兄弟遷往雪梨。

娜歐蜜在雪梨上過幾個演藝學校,並和當時的同學妮可基嫚成為好友,1991年她主演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和妮可基嫚合作的《情挑玉女心》。這段期間她開始在一些電視劇演出一些小角色,1986年她暫時告別了自己的演藝生涯,而到了日本當模特兒。可惜在日本她一無所獲,她後來描述這段為期4個月的日本生涯是自己過去最黑暗的一段。後來她回到雪梨,她的一位同事邀請她去參演一部小戲劇,就此她又重回到演藝界了。

在搬到美國好萊塢之後,娜歐蜜積極尋找試鏡的機會,終於在2001年她擔任大衛林區導演的驚悚片《穆赫蘭大道》女主角,她的演出大放光彩,備受評論家的讚譽,並獲得多座獎項的肯定,包括美國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等。在《穆荷蘭大道》的成功之後,她就片約不斷,並出演了賣座電影《七夜怪談西洋篇》、和凱特哈德森及葛倫克蘿絲合演的《愛情合作社》,以及和希斯萊傑合作的《法外狂徒》。2004年她和西恩潘共同主演《靈魂的重量》,精采的演出讓她首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更徹底地打開了她的知名度,從此片約不斷。

2005年她擔任金獎大導演彼得傑克森重拍的經典災難電影《金剛》的女主角,之後又演出大衛柯能保的《黑幕謎情》及伍迪艾倫的《命中注定,遇見愛》,已成為現今具票房及演技的實力派女星。

本週即將上映的恐怖驚悚片《靈異豪宅》,娜歐蜜飾演主角夫妻的鄰居,透露這棟宅邸不為人知的過去,一步步走向恐怖的深淵。2012年她將推出的影片有《胡佛傳》、《不可能的事》,以及《Movie 43》。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22】 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