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IMAX新片大閱兵


IMAX已經成為看電影的最新潮流,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解析度更高的電影放映系統,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得到更強大的視覺震撼!趕快來看看年底到2012年,有多少值得期待的IMAX電影上映吧!

IMAX已經成為看電影的最新潮流,神奇的四個英文字,象徵著城市裡最夯的極致娛樂享受。其實IMAX指的就是「最大影像」Image Maximum,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解析度更高的電影放映系統,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得到更強大的視覺震撼。


可別以為IMAX是這幾年才有的新奇玩意兒,其實第一部IMAX電影:1973年的《花園島》,是在傾斜的天文館圓頂播放的「全天域電影」,其後,1998年的《珠穆朗瑪峰》甚至達到全球1.2億美元的票房。2008年的商業鉅作《黑暗騎士》則首次結合前製與放映端,這部以IMAX攝影機拍攝的話題大片造就了全球10億美金的好成績。之後,地球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阿凡達》誕生。

(註:全天域電影IMAX DOME:採用一魚眼鏡頭拍攝,使180度的景物能成像於平坦的底片上。投影時再採用另一魚眼鏡頭即可讓全景重現銀幕)

說了這麼多,趕快來看看年底到2012年,有多少值得期待的IMAX電影上映吧!在這之前,可別錯過了正在熱映中的《快樂腳2》。

首當其衝的是萬眾矚目的《不可能的任務4》,讓影迷苦等五年的續集即將於12/15首映。這次,阿湯哥飾演的伊森杭特,將再度挑戰最匪夷所思的各種超能特技。從之前發佈的十幾分鐘片段中,可以看到年屆50的老帥哥湯姆克魯斯,在世界最高建築物─杜拜塔上驚險飛簷走壁,直叫人連冷汗都不敢捏一把。而海報上,阿湯哥身著帽T的低調模樣,也讓人十分疑惑。為何這次的任務會被稱為「鬼影行動」?下個禮拜便可親上戲院一探究竟。

在跨年前,還有12/23上映的《龍門飛甲》以及12/30的《鞋貓劍客》可一飽眼福。《龍門飛甲》改編自1992年的電影《新龍門客棧》,由李連杰、周迅、陳坤等主演,引進《阿凡達》拍攝技術,是華人世界為首部3D華語武俠電影,非常令人期待。橫掃全美票房的《鞋貓劍客》更是早就令人引頸企盼,鞋貓將再度大展身手,帶領觀眾經歷刺激的冒險旅程,而且,他看起來還是那麼可愛。


農曆年前,《地心冒險 2:神祕島》以及《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同於1/20搶攻春節票房。未來復甦是「決戰異世界」系列的第四集,影迷將再度重溫吸血鬼、狼族、與人類之間的千年鬥爭。這部黑色風格的動作強檔能否帶給我們全新的刺激呢?有別於異世界的黑暗色調,《地心冒險》第二集網羅巨石強森、凡妮莎哈金斯(《殺客同萌》《野獸情人》)和米高肯恩,在風光明媚的夏威夷和壯麗的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拍攝,是新年假期的家庭娛樂首選。

新年過後,《神偷奶爸》製作團隊的最新3D動畫片《羅雷司》、復古科幻冒險《火星上的約翰卡特》、提姆波頓新作《黑影》,以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MIB星際戰警3》《蜘蛛人:驚奇再起》陸續上映,敬請持續鎖定開眼e周報為您帶來的最新報導。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預告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預告







地心冒險 2:神祕島》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2】 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