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22

eWeekly e周報 v.322

IMAX新片大閱兵

v.322 CoverStory IMAX已經成為看電影的最新潮流,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解析度更高的電影放映系統,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得到更強大的視覺震撼!趕快來看看年底到2012年,有多少值得期待的IMAX電影上映吧!



電影新趨勢,3D三級片湧巨浪

v.322 CoverStory 全球首部3D三級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波濤洶湧而來,在香港以破億之姿攪動春水、大掀波瀾,也讓許多大導演看見了港片未來的希望,紛紛籌拍床第之間的親密角力,搶攻3D三級片市場



2012年3D動畫新片快報

v.322 CoverStory 2012年各大動畫片場卯足全勁,搶食這個3D動畫市場。除了3D經典重製動畫外,迪士尼2012預計新推出的3D動畫新片有《勇敢的公主》、《破壞王雷夫》與《科學怪犬》。



101次新年快樂

v.322 電影專題 《101次新年快樂》延續了《情人節》的風格,要讓所有男女不管成雙成對或形單影隻,在新舊交際的時刻,都能夠徹底感受到溫情與希望。





洪天祥與洪金寶,父子攜手《樂之路》

v.322 人物專題 「當時發現爸爸的光環還不小,我怎麼逃都逃不開,所以不如就努力作自己想做的」,Jimmy在日本打工當快遞時,甚至被客戶要求合照,才終於真正體悟到身為名人後代,刻意規避隱瞞,反而可能畫地自限,讓自己綁手綁腳。



2011歐洲電影獎:得獎

v.322 藍祖蔚專欄 時序來到12月,又是掄獎封雄的時光,今年的歐洲社會雖然面對金融的動盪衝擊,但是德國文化部在歐洲電影獎的頒獎典禮上,依舊宣布要繼續為藝術創作者的補助金加碼,提供了發人深省的文化視野。









《選戰風雲》理想與現實的拉扯

v.322 達人影評 就整體來說,電影的表現其實不俗。簡單清晰的劇情路線,前段鋪陳、後段引爆,也不囉嗦,更不需要觀眾去思考腦補。許多看起來頗像是伏筆或是刻意營造的爆點,回過頭想反而覺得破綻百出,且不是那麼必要!



《選戰風雲》朋友還是敵人?

v.322 達人影評 從導演到劇本到攝影到配樂到演員,《選戰風雲》皆有水準上表現;加上現下剛巧是台灣總統大選日子,因此觀賞《選戰風雲》頗有應景之感。喜歡政治劇(現代宮闠鬥爭)、喜歡看硬底子演員飆戲、喜歡George Clooney或Ryan Gosling的朋友們,《選戰風雲》在此推薦了!



《選戰風雲》政治殺戮戰場

v.322 達人影評 《選戰風雲》並不像片名輕描淡寫、有些不著邊際。將選舉時厲害的的多方高手過招,如何使出大絕,受重傷慘敗後又如何大力反咬一口讓人開腸破肚,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政治殺戮戰場。











《靈異豪宅》沒有靈異也沒有豪宅

v.322 達人影評 《靈異豪宅》乍看之下有點像史蒂芬金式的驚悚片,但是跟史蒂芬金的作品水準差很大,沒有鬼怪嚇人,也沒有殘暴畫面,是一部非常陽春的B級製作...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就只有演員陣容以及劇情轉折。



《末日情緣》珍惜所能感受到的一切

v.322 達人影評 或許,當我們繼續揮霍地球資源,大肆破壞我們所處的世界,大自然會做出反撲,病菌侵襲人類或許只是第一步。我不知道長毛象做了什麼,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當冰河時期來臨時,只在一瞬間,長毛象的胃裡,還有沒有消化完的青草,以史為鑑,殷鑑不遠。



《姊妹》黑人的血也是紅色的,黑人的心也一樣能去愛

v.322 達人影評 《姊妹》會帶你去認識這些被視為下層人類的黑人,也有著同樣的愛。非常平實又感人的電影,沒有華麗的元素,也不搞誇張的事件,就是我們身邊最平凡的那些瑣事:上廁所、作菜、哄孩子…。然而,愛並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的事件才能夠展現,越是從小地方流露,越讓人覺得窩心。



《姊妹》看見每個時代的盲點

v.322 達人影評 縱使文明一直在進步,但總有新的歧視藏在新的灰暗角落,等著人們去發掘並導正那價值錯失。那些不被盲點所惑的、憑著良心因此感到刺眼的目光,正是一代又一代更美好世界的動力。





《來自紅花坂》青春純愛版鄉土劇

v.322 達人影評 總之就是,整體來說,本片並沒有什麼奇怪難解的「謎」讓你想破頭不思其解,故事的行進也算順暢,我很喜歡抗爭運動的這個脈絡,和接著出場的有趣社團梗,但是有些情節轉折什麼的就是有那麼點突然且不夠漂亮。



《賽德克巴萊》說故事的觀點與歷史感觸

v.322 達人影評 不過整部片最值得一提的是說故事的「觀點」。魏導演並沒有因為是因為要講一個「賽德克人抗日」的故事,就把賽德克人寫成溫良恭儉讓,連小動物都不殺的種族,或是把日本人描寫成穿一堆耳洞的娘娘腔或是齜牙裂嘴的半獸人...



《鋼的琴》我們要飛到那遙遠東北看一看

v.322 達人影評 《鋼的琴》是今年最驚喜又令人喜愛的一部中國電影,雖然運鏡十分普通,卻無礙於它的喜劇效果,配樂更時不時地起到畫龍點睛的笑用,不誇張,只要你願意給《鋼的琴》五分鐘,你就一定會愛上這部情澆鑄笑淬鍊的好電影,讓我們飛到那遙遠東北看一看吧。



《蘿莉塔壞壞》野獸般的青春

v.322 達人影評 咆哮的搖滾樂與甜美的粉紅色、虛偽的大人與直接的小孩、冷冽的黑白素描動畫與溫暖的彩色超八厘米畫面,拼湊出瑰麗且強烈的影像風格,這些素材的運用不僅貼切地傳達出艾莉和歐娜的內心世界,也展現出青春的暴烈與不受拘束的可能性。



《到阜陽六百里》人生為了回家,終究離開家

v.322 達人影評 導演說,阜陽只是家鄉的符號代表。這句話自己聽了很有感覺,因為對觀眾來說,每個人心目中描繪的家鄉各自不同,但想必都有類似的輪廓。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到阜陽六百里》才莫名地讓在台灣的自己,也有種親切,又勾起了鄉愁。







福斯鉅獻 大河之舞

v.322 數位影音 愛爾蘭的大河之舞風靡全球,充滿張力、聲光效果俱佳的演出,經常讓觀眾看的目瞪口呆,舞團也曾多次來台巡迴,每次都造成空前搶票盛況。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大河之舞的起源。



2011紐約最紅團:Foster the People

v.322 數位影音 Foster the People在美國各地的演出現在已是一票難求,也成為更大音樂季的熱門主秀,他們代表的不只是一種流行商品的展現,而是在一味呈現離經叛道、或誇張古怪形象的偶像作風中,毅然回歸音樂,一股最真實的創作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