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新趨勢,3D三級片湧巨浪


全球首部3D三級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波濤洶湧而來,在香港以破億之姿攪動春水、大掀波瀾,也讓許多大導演看見了港片未來的希望,紛紛籌拍床第之間的親密角力,搶攻3D三級片市場

還記得今年四月上映,那部技驚四座的曠世3D鉅作嗎?全球首部3D三級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波濤洶湧而來,驚世駭俗之餘創下全台超過6500萬票房,在香港更是以破億之姿攪動春水、大掀波瀾,以淫聲浪語的「阿娜答」戰勝《阿凡達》在香港的首日上映紀錄。

還不只如此,《極樂寶鑑》甚至紅到西方世界,第5屆美國「男子漢票選獎」(Guys Choice Awards)還頒了一座「人類貢獻獎」給它。電影燒遍全球的同時,也讓許多大導演看見了港片未來的希望(?),紛紛籌拍床第之間的親密角力,搶攻3D三級片市場,這種盛況榮景,恐怕是20年前麥當傑首拍《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始料未集的,李漁若是地下有知,應當與有榮焉,未央生也就不會「割除愛欲,遁入空門,修成正果」。

孫立基導演《極樂寶鑑》翻身三級跳,眼紅的麥當傑、鍾繼昌也不約而同籌拍「3D金瓶梅」,香港最賣座的偽A片導演王晶,他的愛徒錢文錡也開始籌畫3D版的《蜜桃成熟時》,目前鎖定的女主角之一,是曾經和香港小生林峰,床上照片被曝光的大陸女星潘霜霜,這部話題強檔勢必又將紅遍港台陸,帶動票房熱潮,為華人電影增光。而正宗肉蒲團續集何時開拍?也是眾所矚目,萬眾引頸企盼。

消息指出,物色演員的鐘繼昌,想網羅包括《肉蒲團》的藍燕、雷凱欣,甚至還打算邀請坎城影后─韓國女星全度妍。鐘繼昌表示,目前還在準備中,演員是很重要的,「我的想法是內地、香港、臺灣三地、日本、韓國都能夠找到一個代表人物參演。這樣各地的觀眾才會有親切感。」「西門慶雖然很重要,但這是看女孩子的電影,最後再考慮。」麥當傑則打算全部啟用新人,看來,兩岸三地的最佳新演員,若想大膽開創新戲路,真正獲得演技肯定,可得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李敖大師曾經在新書發表會上,被媒體問到是否看過這部《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他說「真正的小說更好看,要看電影不如看A片」,引發眾人大笑。事實上,誰在乎他老人家看什麼A片?華人電影能夠風光歐美,當然要進戲院支持囉!令人疑惑的是,為何三級片多半以古典名著做為題材呢?其實現代人的生活中,應該有更多壓抑、奇情、暗無天日、激烈蹦發的好題材可以使用,就像台灣多年前紅極一時的「X鳳有約」實境光碟,也不失為一個引人入勝的艷情劇本。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2】 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