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國寶變阿嬤,艾利斯庫柏鬼見愁


波拿巴柯林斯於1972年出土重回人世,當時正是現稱經典搖滾風行的年代,嬉皮運動也正盛行,影片中除了可以見到搖滾、藥物文化的風貌,導演更邀請濃妝搖滾樂界的國寶─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參一咖演出


提姆波頓的新片《黑影家族》,設定讓強尼戴普飾演的18世紀吸血鬼─波拿巴柯林斯,於1972年出土重回人世,當時正是現稱經典搖滾(Classic Rock)風行的年代,嬉皮運動也正盛行,影片中除了可以見到搖滾、藥物文化的風貌,導演更邀請濃妝搖滾樂界的國寶─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參一咖演出:就演出他本人,在柯林斯家的大廳殿堂勁歌熱舞。

其實還滿瞎的,1972年的Alice Cooper也才24歲,在影片裡的濃妝豔抹卻只加深了他臉上的魚尾紋,難怪強迪戴普會誤認為他是噁心的大嬸。事實上,從1964年就出道,活躍至今,於2011年入駐葛來美搖滾名人殿堂的艾利斯庫柏,曾經是最被矚目、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焦點的巨星,而他本人的花邊韻事、藥物濫用生涯也為人津津樂道,看過《黑影家族》之後,來複習Alice Cooper的招牌歌曲和舞台魅力吧!







現場演出經典歌曲「Poison」







與著名搖滾吉他手Slash合作演出







我18歲







經典歌曲「Freedom」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3】 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