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能否重來?白天的星星說分曉


兩人在戲中濕身裸露、男主角甚至露屁甩大鵰,瑞秋的甜美微笑也具傾導眾生之姿。除了愛情主線之外,當潔西卡藍芝對鏡吐露母親隱忍心聲,真情指數破表,勢必令觀眾動容,真的可以帶媽媽去看。

除了戲謔詭譎的《黑影家族》之外,另外兩部必看佳作《愛‧重來》和《白天的星星》,也都以親情、愛情搶占母親節溫馨強檔,適合全家人一同觀賞。

愛‧重來》全片充滿濃厚的浪漫情懷,在美國上映時拿下週末票房冠軍,迄今已吸金一億七千萬美金。故事敘述恩愛的親婚夫妻佩姬和李奧,大雪裡的一場車禍,讓佩姬從此失去記憶─跟李奧相關的任何記憶,原本親密的兩人之間,除了相見不相識的尷尬、對於失去記憶的複雜挫折情緒,還得面對女主角曾經刻意擺脫的過往陰影回來糾纏,在平鋪直述的手法下仍然張力十足。


福爾摩斯》要角:美女瑞秋麥亞當斯飾演失去記憶的佩姬,性感偶像查寧泰坦《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龍虎少年隊》則出任丈夫李奧,兩人在戲中濕身裸露、男主角甚至露屁甩大鵰,瑞秋的甜美微笑也具傾導眾生之姿。《藍天》《窈窕淑男》兩座奧斯卡得主潔西卡藍芝飾演佩姬母親,《侏儸紀公園》山姆尼爾飾演父親,卡司陣容堅強。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片尾還特地補上人物現況,雖然劇情主線沒有特別讓人驚奇之處,卻提供了一段思考,因為女主角曾經刻意改變生活型態、居住環境、職業興趣而與男主角相遇,失憶後的她卻只記得曾經逃避的過往,也讓心有愧疚的父母以為可以抓住與女兒複合的好機會。除了愛情主線之外,當潔西卡藍芝對鏡吐露母親隱忍心聲,真情指數破表,勢必令觀眾動容,真的可以帶媽媽去看。

知名電視製作人黃朝亮全力打造,繼《夏天協奏曲》後帶來第二部大螢幕作品《白天的星星》,金鐘影后林美秀挑大樑演出主角阿免姨。故事敘述在民國八十幾年的山上村落,原住民與平地人一同生活著,阿免姨在小學校門口開設雜貨店,除了提供村落的居民生活補給,更是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溫暖角色,從文具、食品到一顆顆香濃的茶葉蛋,居民每天都來雜貨店報到。


一位年輕混血兒神父的到來,帶來了眾人始料未及的改變,一開始大家只是好奇,一起跟著阿免姨來到山上的教堂,向吉米神父學英文。然而就像預告片中吐露的,阿免姨有個秘密,對著西洋神明,她說:「I have a sin」。到底阿免姨的秘密是什麼?為什麼她甘心像對待親生孩子一般,照顧著全村落的小孩?

白天的星星》是母親節檔期正宗「賀歲片」,電影公司也在全省萊爾富發放酷卡,只要拿著酷卡帶媽媽一起上戲院,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可別錯過這個與媽媽同享天倫的好機會。







愛‧重來》預告片







白天的星星》適合帶媽媽同觀賞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3】 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