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甩萊恩葛斯林,瑞秋麥亞當斯愛重來


本週《愛‧重來》為瑞秋重回浪漫色彩力作,勇奪全美票房冠軍。


秋麥亞當斯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四歲的時候開始學習花式溜冰,並於十二歲那年參加一個名為《Original Kids》的夏日戲劇營,學習演戲。在高中時,曾經參興一部得獎的學生作品演出,大學畢業後便致力於朝演藝事業發展。


剛出道時她在許多影集與電視電影演出小角色,在2002年,她在勞伯許奈德的喜劇電影《小姐好辣》裡飾演一個重要的配角,逐漸嶄露頭角,不過,令瑞秋事業更上一層樓的是她在2004年上映的電影《辣妹過招》裡飾演的壞心女高中生,與當時的青春偶像琳賽羅涵有精采的對手戲,表現一點都不輸女主角,令人印象深刻。


繼《辣妹過招》後,瑞秋與雷恩葛斯林參演改篇自小說的浪漫愛情電影《手札情緣》,片中她演出勇敢追逐愛情的富家千金,甜美的笑容與清新的氣質,讓全世界觀眾都認識了這位新一代的好萊塢甜心,同時他也與同片男主角雷恩葛斯林陷入熱戀,金童玉女的組合造成當時一陣佳話。

2005年,瑞秋首次挑戰驚悚片《赤眼玄機》的演出,也獲得不錯的評價,然而2006年,瑞秋的事業進程開始慢下來,她原本簽了《終情一吻》的片約,但最終因檔期衝突而放棄,她繼而選擇休息一年,抽多點時間與家人及朋友共聚。休息過後,瑞秋分別於2007年及2008年參與了《第四者》與《追夢旅程》的演出。2009年,她與班艾佛列克、羅素克洛、海倫米蘭等重量級巨星主演《絕對陰謀》,再度讓觀眾喚起對她的記憶。


同一年,瑞秋與男星艾瑞克巴納合演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時空旅人之妻》,強檔大片《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我們更看到了這位甜心的首次古典扮相,令人耳目一新。去年,瑞秋最新的作品為《麻辣女強人》,飾演幹勁十足的電視節目製作人,鋒頭完全不輸同片的巨星黛安基頓與哈里遜福特。本週的《愛‧重來》則為瑞秋重回浪漫色彩力作,勇奪全美票房冠軍。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43】 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