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母親節在即,準備好帶媽媽去哪兒慶祝了嗎?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中不斷重申:我們是一家人、《愛‧重來》藉由失憶女兒,照見家人渴望彌補的錯誤與犧牲,而《白天的星星》中,林美秀飾演的阿免姨,預告片中獨自告解:I have a sin,更讓天下兒女動容。


改編自美國60年代著名的電視影集,《黑影家族》故事敘述18世紀時,由強尼戴普飾演的波拿巴柯林斯,原本是隨著父親從英國到美國開墾的新移民,逐漸致富的柯林斯一家人,蓋了豪華莊園,也在當地建立起相當聲望。小小的波拿巴少爺,被眾人捧在掌心,更讓從小在他們家幫傭的女孩兒安潔莉卡為之傾心。

事實上,波拿巴是個壞胚子,享受安潔莉卡的酥胸熱吻卻不願付諸承諾,美嬌娘喬絲特才是他打算攜手共度一生的女人。這可惹惱了安潔莉卡─和她的巫術,原來女傭下班後還兼差當女巫。安潔莉卡做法害死柯林斯一家人,把傷心欲絕的波拿巴變成吸血鬼,她甚至鼓動村民獵補波拿巴,柯林斯家大少爺就此被長久封印於地底,直到1972年,倒楣的工人喚醒這位沉睡已久的飢餓魔鬼。

黑影家族》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黑暗、幽默,這也是提導第八次與強尼戴普合作。耗資一億美金,劇組致力於打造極具時代特色的場景,本片年代跳躍於18世紀末與20世紀末,波頓說:「在大量使用綠屏幕來拍攝《魔境夢遊》後(特效合成技術),能用實體的場景來拍攝,感覺很好。感受到屋內的質感是很重要的,不僅是對我,對演員來說也一樣。」


強尼戴普數度入選全球性感男星,俊俏臉孔讓女性臉紅心跳,然而他廣為人知的螢幕角色卻幾乎都是濃妝出場─從時尚奇才《剪刀手愛德華》到《神鬼奇航》傑克船長的煙醺妝,當然還有吸金十億美金的瘋狂帽克。本片也不例外,拍攝前,強尼必須耗費數小時上妝,還得戴上三吋長的假指甲與多種獠牙,為戲吃足苦頭。

本片卡司強大,從強哥到美麗的女主角伊娃葛林(《王者天下》《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還有蜜雪兒菲佛(《星塵傳奇》《101次新年快樂》),《特攻聯盟》《雨果的冒險》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猜火車》經典角色痞子男─強尼李米勒也出演柯林斯家族成員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原版電視劇男主角強納森弗里,著名的正宗吸血鬼波拿巴,也在片中客串派對客人一角。高齡87歲的強納森弗里本人於日前(4/13)病逝,留下蒼白的吸血鬼形象讓影迷無限追思。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3】 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