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43

eWeekly e周報 v.343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v.343 CoverStory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愛能否重來?白天的星星說分曉

v.343 CoverStory 兩人在戲中濕身裸露、男主角甚至露屁甩大鵰,瑞秋的甜美微笑也具傾導眾生之姿。除了愛情主線之外,當潔西卡藍芝對鏡吐露母親隱忍心聲,真情指數破表,勢必令觀眾動容,真的可以帶媽媽去看。





我的青春煉獄,男孩殘酷成年禮

v.343 電影專題 觀影過程中,團體生活、以暴制暴、歸訓與懲罰…這種當兵時或多或少會有的思考逐一浮現,就像男生聚在一起為何總愛聊當兵?《我的青春煉獄》不是每個人都走過的青春,卻是人類─社會化的動物,必須共同面對的煉獄與考驗,而且自有其魅力。













勾魂女巫,伊娃葛林超限制級出道

v.343 大牌檔 《王者天下》為伊娃打開榮耀大門,《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則為她冠上閃耀珠玉。這名善於詮釋黑暗角色的美麗女星,在《黑影家族》中痛快說著「燃燒吧!」,美麗的眼眸,彷彿透露著些許孤獨心事。















《好孕提早來》韻事一樁

v.343 達人影評 都是些我們早已司空見慣的孕事之後的喜悅和苦痛過程,然而洗鍊的選題、篩選過後的枝節,讓整齣戲顯得輕盈卻又不流於淺薄,樣似沉重的內容卻充斥著一種淚流之後的喜樂



《好孕提早來》孕事全都錄

v.343 達人影評 《好孕提早來》所鋪陳而出的格局,是對於孕事,男人與女人觀念的徹底不同。男人有了小孩,雖然必須更努力工作,尚且仍可維持原有的生活模式,小孩的啼哭、吃喝拉撒睡,只需要偶爾關照幫忙一下就好



《史丹利的便當盒》分享比掠奪更美好

v.343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最讓人驚喜的是小朋友們生動自然的表現,以及真誠友愛的互助合作。讓人感覺這個世界還有著希望,還是有人不在意彼此的差異,小孩子反而比大人們更知道如何伸出援手,更了解怎樣不傷到對方的自尊心。



《復仇者聯盟》團結力量大

v.343 達人影評 除了適時掌握「場面」、「氣勢」、「幽默」這三大祕訣之外,本片在結尾的部分,也讓虛構的英雄故事結合真實的社會現象。當整個城市開始淪陷的時候,政府單位竟然派戰鬥機投下炸彈,以為可以粉飾太平,卻不顧民眾死活,還好超人們通力合作,才化解掉這場災難



《復仇者聯盟》要打快打,說這麼多!

v.343 達人影評 在這部超能英雄大集合的電影裡,如果你不是特別偏愛哪位演員或哪個英雄,我相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東尼史塔克還是搶走了所有丰采,他渾然天成的自信魅力、玩世不恭、賤嘴垃圾話,都是讓《復仇者聯盟》通順流暢的推進器







《詭屋》集所有恐怖片元素之大成

v.343 達人影評 編劇真是個天才,據說他是躲在旅館裡面不出門,集結所有恐怖片元素之大成而想出來的,我可以想像一堆人應該會說「搞什麼啊!這到底在演什麼?一點也不恐怖啊!」「沒有鬼!」「後面亂演!大爛片!」但是我就是深深的喜歡這種惡搞梗





《詭屋》扭得好,拍得出奇

v.343 達人影評 若從驚嚇度和血腥度作評論,《屍營旅舍》絕對算不上是尚佳的驚慄電影。但編導在橋段上絞盡腦汁,極度創新,完全跳離傳統驚慄電影的框框,創造了集多種元素於一身且風格迥然不同的新派驚慄電影





《春嬌與志明》愛的很任性

v.343 達人影評 扣除掉只有男女主角才有資格獲得幸福這一點,整體上來說《春嬌與志明》在拍攝上還算不俗,表現出了都會輕喜劇的舒服氛圍;笑料與感動交錯,也足以帶動觀眾的情緒。



《春嬌與志明》戒不掉的依戀

v.343 達人影評 兼具感傷與幽默的都會男女關係,讓《春嬌與志明》成為可愛又有情調的小品,不刻意製造浪漫,反而講出兩性相處的實際面,更透過手機、網路以及3C產品維繫感情的方式,演出現代人的生活面貌。





《幸運符》美麗卻失焦的激情

v.343 達人影評 我對於《幸運符》其實也沒啥要抱怨的,畢竟電影拍得很唯美、愛情成份也足夠。每個檔期若都有像是《幸運符》這樣的精緻愛情電影可供情侶們一同進場觀賞,相信票房是不會不好的。











國寶變阿嬤,艾利斯庫柏鬼見愁

v.343 數位影音 波拿巴柯林斯於1972年出土重回人世,當時正是現稱經典搖滾風行的年代,嬉皮運動也正盛行,影片中除了可以見到搖滾、藥物文化的風貌,導演更邀請濃妝搖滾樂界的國寶─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參一咖演出



拍謝少年與「海口味」

v.343 數位影音 堅持以台語創作,三件式的搖滾樂器由簡入繁,層次十分豐富,拍謝少年在音樂上的想像,既前進又保守,前進的是頻率的貼合與變換,紮實地保守住了搖滾樂帶來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