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地球人壞壞》遠離地球,地球是很可怕滴!


種種的機緣,讓居住在其他星球的物種,選擇將地球視為下榻的好所在。從外太空看著這顆海洋環繞的星球,壓根沒想到,看似美麗的藍色之星,觀眾所熟知的世界,對於外星物種而言,卻是危機重重。

太空人史科奇 (布萊登費雪 配音)是叭噗星球上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無可救藥樂天派的他,同時也是一位勇敢的救援英雄!史科奇常常和天才書呆子哥哥蓋瑞 (勞伯柯德瑞 配音)連手執行危險任務,只是一個是在太空艙,一個是在外打拼。但當太空總署總指揮莉娜(潔西卡艾芭 配音)要兩兄弟去確認從黑暗星球上發出的求救信號時,史柯奇竟不顧哥哥的反對,急切奔赴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救援任務!殊不知,他也因此讓自己身處於危險之中。

外星人口中所說的恐怖星球,竟然是…
史科奇在抵達黑暗星球後就和大家失去了聯繫,心急如焚的哥哥因為兒子的一句話,而讓他一改謹慎思考的個性,決定遠離家園和自己的妻子(莎拉潔西卡帕克 配音)展開一場"搶救弟弟大作戰"而地點就在,充滿著可怕物種的恐怖星球…地球。


霹靂星球爆炸了!霹靂貓乘太空船跑出來!是的,霹靂貓群因為霹靂星球爆炸,輾轉來到地球,出生於克利普頓星球的凱艾爾,因為母星發生巨變,帶著S記號降臨地球,成為人人歌頌的英雄,而威爾史密斯以及傑登史密斯,則是因為任務發生意外,迫降於地球,種種的機緣,讓居住在其他星球的物種,選擇將地球視為下榻的好所在。

從外太空看著這顆海洋環繞的星球,壓根沒想到,看似美麗的藍色之星,觀眾所熟知的世界,對於外星物種而言,卻是危機重重。叭噗星球的兄弟檔,天與地差距的不同個性,雖然永不間斷的產生衝突,卻總是有著打虎抓賊親兄弟的親情連結,身為晚輩該有的闖禍行徑,以及身為長兄該收拾殘局的責任,即便多所抱怨,卻並沒有增生恨意。

哈里斯合唱團,在1969年推出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He ain’t heavy, he is my brother(他不重,他是我兄弟),在70年代走紅的冠軍歌曲,歌詞中所描述的關懷與付出,那種感人肺腑的兄弟情懷,也時常在電影或是戲劇中被引用。對史柯奇而言,蓋瑞就好比~ He ain't stubborn, he is my brother(他不頑固,他是我兄弟),而對蓋瑞而言,史柯奇就好比~ He ain't insane, he is my brother(他不瘋狂,他是我兄弟),情感上的包容,突顯親情的珍貴。

不管是電影或是動畫片,筆者向來喜歡原音重現,所以在觀賞選擇上,比較不愛中文版的配音,這並不是崇洋媚外的心態,而是筆者認為原始配音,總會讓觀眾更容易融入劇情所營造的氣氛,好的配音員絕對能夠利用他們的聲線,讓整部電影的娛樂性質提高。

然而有些配音,也是有讓筆者看走眼的時候,例如:吳宗憲所配音的木須龍、周星馳電影系列的御用配音--石班瑜,以及金馬獎影后葉德嫻的配音--吳敏,獨樹一格的聲線傳遞,不只讓觀眾印象深刻之外,也讓整部電影更加生動。

中文版的地球壞壞人,找來剛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殊榮的蕭敬騰配音,當下聽聞此消息,著實捏了把冷汗,素有省話一哥的老蕭,能否勝任此重擔,在筆者的心中劃上一個大問號,然而結果還頗令人意外的! 老蕭在史柯奇的配音上,的確將該有的樂天、狂傲不羈,很到位的詮釋,雖說仍然擺脫不了專屬老蕭的冷場感,但是對於老蕭的初試啼聲,給予肯定的掌聲。

今年暑假,顯然是史上動畫上映最多的一年,對於大人而言,荷包肯定大失血,但是對於小朋友而言,炎炎夏日,除了戲水之外,多部歡樂的動畫陪伴,也讓暑假日記更加多采多姿,學會了怪獸大學的友情Pose、神偷奶爸2中小小兵的咿喔~咿喔~咿喔~不妨跟著金曲歌王蕭敬騰的腳步,一同吸著思樂冰,在地球這恐怖的世界闖蕩吧!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作者:義御伊凡 【義御伊凡的部落格】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