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獨行俠》行俠仗義,不求回報的神人!


惡靈、靈馬、惡靈獵人、靈行者,傳說,是真是假? 銀彈、印第安人、蒙面俠、嗑摸沙比,為了甚麼大自然失衡? 從伸張正義,到戴上面具搶銀行, 一場場官盜勾結包藏禍心的爭權奪利,鋪天蓋地塵埃滾滾,看獨行俠與湯頭,如何擺平各路英雄好漢,開創美國歷史新局!

惡靈、靈馬、惡靈獵人、靈行者,傳說,是真是假?
銀彈、印第安人、蒙面俠、嗑摸沙比,為了甚麼大自然失衡?
搶匪、律師檢查官、鐵路控股者,正義,各取所需;
鐵道、火車、歌舞團、騎兵隊,誰控制鐵路權,誰就掌握了未來,
從伸張正義,到戴上面具搶銀行, 一場場官盜勾結包藏禍心的爭權奪利,鋪天蓋地塵埃滾滾,看獨行俠與湯頭,如何擺平各路英雄好漢,開創美國歷史新局!

獨行俠》是迪士尼影業重金打造的2013年度大作,由《神鬼奇航》三部曲金三角,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 、製片傑瑞‧布洛海默(Jerry Bruckheimer)與主演強尼‧戴普(Johnny Depp) 再度合體出擊,根據1949 ~ 1957美國早期電視影集改編,讓這位美國人從小熟悉的著名面具英雄「獨行俠」重現大銀幕!


電影版的《獨行俠》,以強尼‧戴普(Johnny Depp) 所飾演的美國原住民勇士湯頭(Tonto)為靈魂人物,邀請了「強‧艾德格」艾米‧漢莫(Armie Hammer)、威廉‧費區納(William Fichtner)、「悲慘世界」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與湯姆‧威爾金森(Tom Wilkinson)、領銜主演,讓美國史上著名的面具英雄「獨行俠The Long Ranger」在大銀幕重現,一部融合了動作、搞笑、歷史與刺激冒險的全新影片。

電影非常好看,開頭與結尾兩場大場面的飛車對戰,拍得十分緊湊刺激,動作設計乾淨俐落十分好看,整部電影要劇情有劇情,要幽默有幽默,要美國中西部的美景通 通有,復古的化妝服裝與場景令人驚豔,主配角的演技都很到位,尤其是配樂的處理,讓人精神充沛 !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獨行俠》是一個虛構的人物,關於他的故事誕生於20世紀,1933年美國底特律市一個名為「WXYZ」的電台廣播秀節目,由電台老闆George W. Trendle,或是由廣播秀節目製作人Fran Striker所發想,傳言獨行俠角色靈感,是源自於一位駐守密西西比河西岸,印第安邊界的美國聯邦傳奇非洲裔美人警官Bass Reeves。

因為廣播秀受到歡迎,Fran Striker 把廣播秀寫成系列小說,曾在1949 ~ 1957年,改編成電視節目播出後,受到更大的歡迎,從此之後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漫畫與小說。也創造出多句美國聽眾觀眾耳熟能詳的名句,包括獨行俠騎上白馬Silver 準備奔走時說的:「Hi-Yo, Silver! Away」當有人問及帶著眼罩面具的獨行俠是誰時…通常湯頭(Tonto)會用印第安語回答: 「嗑摸沙比 Ke-mo sah-bee」,意思是「值得信任的朋友」或「忠實可靠的朋友」。

電影由此次由「神鬼奇航」系列三部曲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執導,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艾米‧漢莫(Armie Hammer),以「雙男主角」合演模式,再現獨行俠的冒險之旅。

全片以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飾演美國印第安人湯頭(Tonto),臉上塗滿油彩的奇特扮相,加上強哥在片中全程裸露上身,大秀健美身材與耍幽默演技,為了這個角色,他還特別在動作、聲音及肢體細節上下功夫,塑造獨一無二的強尼‧戴普版的湯頭(Tonto),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不諱言提到角色上有跟「神鬼奇航」借些靈感。
強尼‧戴普(Johnny Depp)之外,另一位主角大家比較陌生,在片中飾演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的艾米‧漢莫(Armie Hammer),1986年出生,現年26歲,其實他在台灣也有多部作品展出,2010年的「社群網戰 Social Network」裡一人分飾雙胞胎Cameron 與Tyler Winklevoss,2011年在「強‧艾德格」飾演強‧艾德格同性戀人兼助手Clyde Tolson,2012年「魔鏡魔鏡 Mirror Mirror 」裡飾演俊美王子Alcott,每一部作品都挑戰不同的角色,俊美的外貌加上多變的演技,潛力可期。

兩人為了演好這部電影中20世紀初美國西部英雄的角色,花了很多時間苦練馬術、槍法與擲套索,即使如此,強尼‧戴普(Johnny Depp)還在拍攝過程中摔馬,並遭到馬蹄踢及,幸運地沒有大礙。

因為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不愛電腦特效後製的假畫面,所以電影中很多場景都是實地拍攝,跑遍了景色最怡人的美國西南部各州,像猶他,科羅拉多,亞歷桑納、新墨西哥,光是勘景,就跑遍了4萬2千英里,不僅因此經歷了高溫跟酷寒的考驗,還經歷了沙塵暴與冰雹的折磨。

最利害的是在片中,幕後技術團隊,還為求戲好,憑空打造出長達6英里的鐵道、兩條火車與一個沙漠小鎮,讓片中的鐵道大戰,飛馬追逐與槍戰的場面非常有真實感。
成本估計高達2.5億美元的「獨行俠」,果然在視覺上展現出美國西部世界那種蒼芒荒野恢泓無比的氣勢,光看這些山野傳奇的遠景,就很值回票價了!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