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巫獵人》黑白轟男生女生配


整部電影活像《魔境夢遊》+《美女與野獸》,有了3D加持,片中的鮮血四濺、槍砲十字弓飛射迎面而來,臨場感十足!繼《風雲男人幫》之後,又一部新春娛樂無腦大爽片!

電影《女巫獵人》,由年僅34歲的挪威籍製片出身的導演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執導,故事取材自格林童話「糖果屋」,邀請了《X戰警》中的擁有巨大超能力鳳凰女芬姬‧詹森(飾演女配角黑女巫之首魔莉),對決《復仇者聯盟》中的神射手,酷帥有勁的傑瑞米雷納(飾演男主角哥哥韓塞爾),與《007量子危機》潔瑪‧雅特頓(飾演女主角妹妹葛麗特)組成的女巫獵人幫。

女巫獵人》是一部「黑色恐怖‧喜劇‧動作」片,片中「恐怖的」是黑女巫的妝容,化妝術精湛,大女巫還玩「變臉」,黑白女巫讓人想起《魔境夢遊》中的黑白心皇后!「趣味的」是一邊對戰打架,一邊戀愛,小跟班偷愛獵人妹妹、獵人妹妹愛上巨怪搞純情、白女巫猛放電獵人哥哥搞曖昧,玩起了黑白切男生女生配!「動作的」是男女主配角個個身手不凡,漫天黑白飛踢狠勁十足,拳腳子彈各式武器樣樣來,出手的凶狠程度比《一代宗師》還來勁!

整部電影活像《魔境夢遊》+《美女與野獸》,有了3D加持,片中的鮮血四濺、槍砲十字弓飛射迎面而來,臨場感十足!繼《風雲男人幫》之後,又是一部新春娛樂無腦大爽片,男的帥女的美,身手俐落殺得片甲不留,電影集結了黑色喜劇元素,血腥恐怖之外還帶點小歡樂,只要戴上3D眼鏡,就能痛痛快快地享受一場視覺快感,完全不必傷腦,千萬別去想劇情邏輯的合理性,因為根本沒有呀!

格林童話「糖果屋」說的是韓賽爾與葛麗特這對小兄妹,被繼母拋棄扔至森林中,迷路來到女巫預設陷阱的糖果屋,小兄妹倆憑著機智與勇氣,最終順利逃脫的故事。而電影《女巫獵人》則改成了一開始,由小兄妹的父親,半夜摸黑將小兄妹韓賽爾與葛麗特帶往森林,沒說為什麼,兩人一樣走進了恐怖女巫的糖果屋裡,也憑藉著膽識,反而將女巫推進了火房,將她活活燒死後,成了小鎮的英雄。

15年過後,兩人也順利成章,成了專門獵殺女巫維生的賞金獵人,這也造成了小鎮專門維持秩序的警局顏面無光,吃味的警長,原本該是共同維護正義的一方,在片中反倒成女巫獵人兄妹背後的絆腳石! 在片中冷不防地給了獵人妹妹葛麗特致命一擊,如果沒有巨怪愛德華及時伸出援手相救,恐怕之後的劇情就會大逆轉。

而另一邊長期挨悶虧的女巫幫,當然也懷恨在心,由能隨心所欲變臉的黑女巫首領,魔法無邊的大姊頭魔莉帶著醜怪高矮小囉囉女巫,為了克服被火燒死的致命對戰弱點,在血月裡,四處夜裡抓取六歲男女小孩,究竟她們收集這些分別出生在一年不同月份的小孩有甚麼目的呢?不過最有趣的是,請各位注意最後,怕被火燒死的大女巫是怎麼死的?

電影一開始,女巫與獵人雙方一開始有一些零星的對戰,獵人畢竟不會魔法,但光靠他們的火槍與十字弓的強大火力,還有巧妙的陷阱,一開始倒也能跟小女巫們大戰數回合,還成功地捕獵的小女巫,不過一遇上了大女巫魔莉,可就沒那麼容易克敵制勝了!

被修理得「金惜惜」的兄妹倆,獵人哥哥韓賽爾(由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 拳腳其實還蠻「肉腳」的,但老天就是不讓他死,總是在瀕臨死亡臨界點時,會有人出手相救,還是一位美女耶,這女人究竟是何方人物?怎麼「那.....麼」厲害,來無影去無蹤,村子裡的人都怕她,她卻總是在危急時刻,即時地從女巫與死神手中救回獵人哥哥,救了也就算了,還主動獻身,全裸以身相許,這這這我也要演獵人哥哥啦!

而獵人妹妹葛麗特也不惶多讓,片中有人暗戀有人愛慕,先是他們兄妹倆的忠實影迷,成了小跟班的班,在出手相救被大女巫打昏的獵人妹妹,一開始當然是正經八百的擦臉,那知道一邊擦著擦著,手突然不聽使喚了起來,一路由額頭、臉部往下擦去,擦到那裏,以下請自行想像......這難不成是女巫巨大的法術在作祟?但在千鈞一髮的時候,獵人妹妹葛麗特竟然像上了鬧鐘般,自動甦醒,小跟班的「迷霧森林流浪記」功敗垂成,話說這背後難道又是老天出的手嗎?是老天跟女巫的黑白大鬥法嗎?那麼正義黑白之間,誰是誰非啊!

後是被壞人圍剿時,被眾人懼怕的巨怪愛德華伸出援手,兩人開啟了一段《美麗與野獸》的黑色童話情緣!我說,這《女巫獵人》兄妹的愛情生活還過得真是有聲有色,十分浪漫,果真的刀槍無情,手中舔血的冷酷歲月過久了,需要來點愛的平衡!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381】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