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81

eWeekly e周報 v.381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男演員篇

v.381 CoverStory 由於英國劇場文化發展完備,讓演員們擁有不少磨練演技的機會和資源,加上語言之便,一票英國男星,一再受到奧斯卡評審們的提名與肯定。放眼當代影壇,兼具演技實力與銀幕魅力的英倫年輕男星依然輩出,未來不可限量。快來看看有哪些既帥又有演技的英倫男星在好萊塢發光發亮。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女演員篇

v.381 CoverStory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導演篇

v.381 CoverStory 翻開奧斯卡歷屆得獎名單,不難發現英國電影在好萊塢有多麼受到重視與肯定,無愧於其戲劇大國的美譽。本世紀初丹尼鮑伊、克里斯多夫諾蘭、湯姆霍伯、山姆曼德斯已在好萊塢佔有一席之地,除了上述幾位大師級導演外,尚有哪些新近英倫導演值得影迷們期待與注意呢?







《丈量世界》體現德國當下時代精神

v.381 電影專題 《丈量世界》是部深具人文思維的電影,透過兩名天才的生命歷程,充分體現德國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的時代精神,富饒教育意味的劇情大人小孩皆適宜觀賞,對高斯和洪堡生平有興趣的觀眾更不能錯過。至於是否忠於原著?則留給書迷們進戲院判定。







浩劫奇蹟:痛快的眼淚

v.381 藍祖蔚專欄 大難來時,人各西東,悲慯的眼淚,有時更添淒苦,有時則有療癒功能,《浩劫奇蹟》的片名說明了全片的悲喜情境,看完電影,你會欣慰自己:能哭是福,會哭是寶。





驚滔駭浪中再造生命奇蹟:娜歐蜜華茲

v.381 大牌檔 票房演技兼具的娜歐蜜華茲,近期將在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人實事的《浩劫奇蹟》中,飾演一名為解救心愛兒子而奮不顧身的堅毅母親,精湛演出得到2013年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肯定,將與世人一同在驚滔浩劫中見證奇蹟。



無懼洶湧浪潮,處變不驚:伊旺麥奎格

v.381 大牌檔 曾被「浮華世界」以及「Time Out」雜誌讚譽為英國電影業救星的伊旺麥奎格,此次將為觀眾帶來感人肺腑的新作品《浩劫奇蹟》,在片中飾演無畏海嘯災難,為找回家人契而不捨的父親,真摯溫暖的演出令人動容。



《女巫獵人》酷炫有勁

v.381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女巫獵人》賣的就是一個「酷」字,超酷的主角兄妹檔、超酷的女巫黑魔法、超酷的五馬分屍四分五裂、超酷的不合理重型槍砲……就是一部青少年娛樂電影。



《女巫獵人》要B不B的忐忑彆扭

v.381 達人影評 《女巫獵人》打著改編經典童話「糖果屋」在寒假前夕敲響春節強檔的首波商業娛樂片型,《女巫獵人》絕非毫無可取之處,但故事結構頭重腳輕,運鏡手法顧此失彼兩相綜合下,卻讓人對部自以為創意的新童話經典不忍卒睹。



《女巫獵人》女巫招誰惹誰了?

v.381 達人影評 本片打著「創新童話」的旗號,但是「創新」的只有血腥畫面,而骨子裡對於女性角色的塑造以及意識型態的經營,都脫不開中世紀的保守思維,顯然那些根深蒂固的宗教思想迫害,過了幾個世紀都還餘毒未滅!





《女巫獵人》血肉橫飛的快感

v.381 達人影評 《女巫獵人》是一部不用動任何腦筋只由娛樂觀眾的爽片,刺激的動作場面、五花八門的武器以及緊湊的步調,不知幾凡的暴力與血漿,男女主角不停地耍帥賣弄美色,以此做為標準是相當精準的商業電影,對於動作影迷來說不會失望。



《航海王電影:Z》就是那股熱血

v.381 達人影評 不敢說《航海王電影:Z》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獨步之處,但它把這些最基本的精神都抓得很好,把最基本的做好了就很迷人了。喜歡海賊王或是喜歡日系動漫的人都可以考慮一下這個看完之後會充滿能量的休閒娛樂。







《浩劫奇蹟》活著就是希望

v.381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是一部正面大愛的作品,沒有刻意的煽情,因為題材本身已經就打動人心,娜歐蜜華茲飾演無私的母親,在化妝與演技之下都可以感受到她肉體上的疼痛,憑藉本片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飾演大兒子的湯姆或藍表現亦不俗,對於一個第一次演戲的孩童來說,即使災難當前,只要能活著就是希望。



《浩劫奇蹟》再見一面

v.381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取自真人真事,震撼視線的特效衝擊,以及密切難捨的親情,加上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的運鏡和兩位主角娜歐蜜華茲、伊旺麥奎格的精采演出,這部電影,確實非常動人。





《一代宗師》花樣年華、宗師、宮二

v.381 達人影評 在《花樣年華》中看到時代的壓抑與導演的鄉愁,而到了《一代宗師》也是有類似的味道存在,宮二與《花》片中的蘇麗珍都是時代下,以著不同身分詮釋的特殊女性,《花》片中雖然壓抑、隱約的情感終究是遺憾,但至少兩位主角的互動是有戲味,是有故事。





《變身》超人夢、怪獸魂

v.381 達人影評 《變身》雖然一窩蜂無腦熱血,但也滿足觀眾九十分鐘的熱血笑點,就像回到小時候坐在電視機前〝變身〞長達半小時假面騎士合體一樣,懷舊味少了,多的是幻想,但也或許大螢幕的放大,也讓這個不切實際被放大。



《變身》存在就是一種意義

v.381 達人影評 《變身》是一部老少咸宜,而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愛上的電影,不管是因為演員們的演出,其間的趣味與惡搞,還是電影想要述說的道理與精神,充滿漫畫式的風格和英雄式的精神,我們可以很放鬆的去欣賞電影,這部電影帶給你的就是樂觀的娛樂效果。



《大上海》淹沒在時代的洪流

v.381 達人影評 《大上海》幾場抗日對戰戲碼,以及敵機轟炸大上海的場面都拍得悲壯動人,整體表現非常工整,也是王晶近期較有質感的作品之一。看到片尾周潤發在槍林彈雨中含著淚水的微笑,我竟然也覺得有點傷感。



《驚爆危城》就快達到高潮了

v.381 達人影評 《驚爆危城》到底是不是一部好的電影呢?他是,人物個性的周全塑造加上盤根錯節的劇情走向,這真的是值得觀賞的劇情電影,唯觀影入場之前,要先有正確的預期,他不是一部讓演員跳來跳去累得要死的動作電影。





《重擊防線》寶刀未老,英雄不滅

v.381 達人影評 重回影壇的阿諾以《重擊防線》正式復出,用充滿復古味的西部片情調,加上大量的槍戰、爆頭、追撞、互砍的畫面,一再刺激著我們的感官視覺,不但帶領觀眾重新回到他全盛時期的重裝動作戲路,也讓當年看阿諾電影長大的男人心中,再次燃起熱血!



《性福療程》近十年最美的床戲

v.381 達人影評 歐布萊恩的人生具有許多傳奇的故事,擷取一段關於”破處”的軼事,雖然具有一定的戲劇效果,但透過導演的反轉和演員的完美詮釋,讓我們感受到是內心的陽光,和內心的自在。



《追魂7殺》翻得白眼都累了!

v.381 達人影評 撇開因為經費問題而致畫面美感的匱乏,而且不像另外一部國產恐怖片連聲音剪輯都沒有弄好草草收工,《追魂7殺》應該會是一部中等程度不算太好但也不差的懸疑電影,但是《追魂7殺》在我觀影後卻是一部糟糕的電影,壓垮這部電影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演員們。



《親愛的奶奶》請讓淚腺溫柔地疏通一下

v.381 達人影評 《親愛的奶奶》不禁讓我想起那一部2010年的韓國溫馨喜劇《開心鬼上身》,同樣是電影最後釋放出所有的感性能量,同樣都有著非常有創意的拍片構想。時屆過年時節,能有這樣的電影可以陪伴我們溫馨度過、讓淚腺能夠溫柔地疏通一下,是台灣人年初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志氣》為繩力女孩加油

v.381 達人影評 《志氣》全片流暢溫暖,用影像紀錄起了屬於臺灣人的榮譽和驕傲,雖然沒什麼特別的驚喜,但作為一部闔家觀賞的小品已然足夠;至於今年春節這片能不能大獲全勝,還要端看許多的天時地利人和了。但不論如何,都讓我們繼續為這群繩力女孩加油,也為在這片土地上努力過活的所有人加油



《悲慘世界》自由、平等、博愛

v.381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是一部令人感動的歌舞電影,讓觀眾能夠相當沉醉在肝腸寸斷中,雖然時間過了好幾百年,貧富不均其實現在依然存在,許多人可能跟劇中人一樣過著貧困的日子,真正的自由、平等、博愛在哪裡呢?



《熱戀攻心》德式愛情的浪漫

v.381 達人影評 你可能不習慣德國電影的幽默,但能肯定的是,節奏輕快的音樂及開闊的鄉村風景,已經開始令我著迷,這是一部適合都會男女的喜劇,因為,我們都會從中找到某個部分的自己,多麼有趣!



《少年PI》配樂 天籟般的神作

v.381 數位影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開頭的那首以塔米爾語演唱的「Pi's Lullaby」感染力十足,其簡單的旋律在印度知名女歌手Bombay Jayashri的演唱下,更顯得清新脫俗。而「Pi's Lullaby」的旋律在接下來的影片中,也不時以弦樂的形式出現,要不讓人記住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