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6

eWeekly e周報 v.746











《音速小子》飛越時空

v.746 達人影評 一開始電影公司把經典的音速小子畫得很醜被罵翻天,現在修正到這個版本才算是平息粉絲的怒氣,電影則是典型的家庭冒險電影,音速小子與金凱瑞的魅力,就像是《威利狼和嗶嗶鳥》那樣的趣味,在這部電影可以看見金凱瑞他依舊充滿喜劇魅力。



《音速小子》從小地方守護重要的人,也很有價值

v.746 達人影評 《音速小子》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的電影,故事是給小朋友看的,笑料很多是給大人看的,不是說真的全面性的老少咸宜,而是各取所需吧。我以前有陣子覺得金凱瑞的演出太做作,不過真的好久沒看到他了,再次看到這樣個人獨特的演出,反而有點兒懷念。



《李察朱威爾事件》媒體報導背後的真實小人物

v.746 達人影評 《李察朱威爾事件》是部超過兩小時的劇情片,講的是炸彈事件,但事件只有一下下,它講的是這個小人物在這段期間的生活,抓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也有值得尊敬和讓人喜愛的地方,雖然是一個人的故事,但他所經歷的事情也帶出很多思考。



《悲慘世界》:青春的怒火

v.746 達人影評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悲慘世界》,是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劇本細膩描述角色與派系間的連動關係:警方遊走在黑白兩道,跟幫派私下結盟維持利益與秩序;而在貧困環境長大的年輕孩子,要不被欺負打壓、要不學會逞兇鬥狠以暴制暴的生存哲學。



《陰櫥》惡靈空間

v.746 達人影評 以孩童最可怕的衣櫃作為概念是不錯的恐怖來源,電影有一部分像是好萊塢的鬼屋恐怖片,結合東西方的素材,同時又批判時事不純粹只是無腦的嚇人鬼片,兩位男主角搭檔河正宇、金南佶各有千秋,是一部娛樂性不錯的靈異恐怖電影。



《謎夜拼圖》高原裡的無愛之地

v.746 達人影評 《謎夜拼圖》不僅鋪出一段不斷轉折的精采推理劇,也暗將過去殖民時代造成的影響,藏進劇情的暗示之中。片中每個角色都好寂寞,好希望被愛、找到愛,也因此老是做出錯誤決定。高原看似平靜,但人類最原始的驅動力:愛與性,引發暴力與殺機。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的寶貝男孩》

v.746 達人影評 《我的寶貝男孩》改編自西亞李畢福與父親相處的童年故事,不過這些回憶並不是愛的進行式或佳家福,而是創傷的累積。他是想討拍還是想透過電影教訓一下父親呢?看完電影後我既驚訝又感動,這部電影應該只是西亞李畢福想留住與父親相處的記憶罷了。



《失控少年兵團》迷失在亂世叢林中的靈魂

v.746 達人影評 《失控少年兵團》這部與眾不同以戰爭與軍隊為主題的電影,時而讓人覺得悠閒,時而又焦躁不安的感受,在寫實與神秘色彩之間抓到一個非常微妙的平衡,是一部結合對社會關心與人性探討的優秀作品,讓我們從這群少年兵團,思考著人類內在的本質。



《全境失控》追求進步也別忘記初心

v.746 達人影評 《全境失控》作為日本人喜愛的科幻系類型電影,才剛上映就拿下日本當週票房冠軍完全不讓人意外,雖然故事後半段逐漸轉為犯罪懸疑的類型,但還是把格局從如何阻止失控的人工智慧、拯救日本,重新拉回至個人本身,探討科技與人之間的關係。







《就愛斷捨離》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v.746 達人影評 《就愛斷捨離》是和過去許多看過的泰國電影不太一樣,從愛情談到人生,從放下聊到拾起,不少台詞都能讓人咀嚼再三,饒富哲學的劇情裡,又以簡單的愛情三角戀來滿足觀眾「看得見的部分」,使得觀眾不論是於外或於內,都能找到不同的觀影樂趣。



《雨天.紐約》情迷紐約下雨天

v.746 達人影評 非常伍迪艾倫的電影,場景、角色、腳本都是你想像中的如此,男主角是個文藝青年,對高齡的他而言能夠這麼多產算是不容易了。男女主角在伍迪艾倫的電影都有所表現,男方在紐約之旅終於有所體悟做了正確的選擇,紐約不僅浪漫也給他成長。



《逃出夢幻島》惡夢成真

v.746 達人影評 《逃出夢幻島》來自《逃出絕命鎮》製作群,最新打造的爆米花恐怖驚悚片,電影的懸念來自每個人看似都好像完成自己的幻想,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同人物情節交錯製造不少懸疑,繼承《真心話大冒險》風格,本片同樣帶有幾分魔幻色彩。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小丑女與她們

v.746 達人影評 飾演哈莉的瑪格羅比,再次證明她很擅長演這類又純真又暴力又瘋狂又性感的特殊角色。我喜歡《猛禽小隊》,覺得這片拍得比《自殺突擊隊》好看太多。《猛禽小隊》令我聯想起《她們》,不約而同從多個女性角色探討各種女性議題。



《巴黎小情聖》:他們的美好時光

v.746 達人影評 《巴黎小情聖》也太好看了吧!沒錯,這部電影超像《莎翁情史》,都在講述偉大創作的源起、角色與劇情衝突的安排,但那一點都沒有減損我對它的愛,它瘋狂又爆笑,狀況不斷,好戲連場,這部影片不只向艾德蒙致敬,也向鍾愛的劇場致意。



《愛情人形》就算會枯朽,但依舊會開花

v.746 達人影評 我喜歡《愛情人形》的地方,導演棚田由紀用很通俗的劇情,來直接帶出簡單又不簡單的夫妻關係之課題,帶點對於生命、對於愛的哲學思辨,畢竟導演就是原作者本身,所以我是可以放心的認為,她已經將她所想探討的東西都有確實放到了電影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