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2

eWeekly e周報 v.732









偶像轉型,圈粉無數!東北美男子張翰

v.732 大牌檔 台灣有位演員叫張翰,中國也有位演員叫張翰。這位東北出生的美男子從少女們的偶像、宜古宜今圈粉無數,到《戰狼2》轉型成功,連談判好口才也能成熱搜。本週將和張家輝文武雙搭,交出懸疑犯罪新片《催眠.裁決》!





《樂園》人生的第二次機會

v.732 達人影評 我喜歡《樂園》對真實故事的呈現,利用華哥希望能幫助年輕人戒毒而創辦的農場,以他開明鼓勵的管教方式跟最後瀕臨崩潰的狀況來互相對比,整部電影在美好幻想與現實殘酷中不斷拉扯,我能感受出導演廖士涵滿滿的社會關懷跟對現狀的期待和無奈。



《安眠醫生》把恐懼全裝到BOX裡

v.732 達人影評 比起鬼怪與驚嚇,《安眠醫生》更多的是表露出這個世界未知的黑暗與飢餓,而主角丹尼與艾柏拉更非任人宰割的無辜羔羊。在麥可弗拉納根的手下,成了一部與1980年史丹利庫柏力克的經典之作《鬼店》調性截然不同,卻又能夠良好呼應,漂亮收官的作品。



《陽光普照》黑夜又白晝,人生悲歡有幾何

v.732 達人影評 《陽光普照》值得大家進戲院觀賞,會不會哭我不知道,我自己沒哭但感動從沒少過,話說太滿怕太矯情,但確實好幾處我是很有共鳴的,平凡無奇反而更讓人難忘,或許說的就是《陽光普照》吧,電影裡沒有壞人,也沒有好人,多的是傷痕累累的人們。



《金翅雀》被囚禁的鳥,被停住的時間

v.732 達人影評 電影因為爆炸案而開始,也因為這起爆炸而讓時間停滯不前,儘管時間看似有在流動,但一切的一切其實早就在那一刻停止了。約翰克羅力導演是個非常細膩的人,從《愛在他鄉》到這部《金翅雀》他都做了很細膩的處理竭力保留住那書香味。







《安眠醫生》延續對《鬼店》的著迷

v.732 達人影評 如果說《鬼店》既內斂又詭異,且留下許多疑問,《安眠醫生》就是一部勇敢面對、從外面檢視內心深處之作,是一部風格非常不同的續集,步調流暢且四平八穩,需要對《鬼店》相當有愛才能感受到劇情鋪陳的張力何在,只能說本片更像是粉絲限定之作。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黃金三角,末日再臨

v.732 達人影評 年過不踰矩的阿諾與豪氣萬千的琳達漢彌頓兩大重磅狠角色不期而遇,嘴砲不斷,看似火爆,卻又好似結褵半載的老夫老妻。琳達漢彌頓的公路飛車追逐,一版一眼的固執性格,活脫脫是1997年《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阿諾鐵漢柔情,身兼保鏢的女性版。



《重甲機神:神降臨》專屬於阿宅的浪漫

v.732 達人影評 作為一部台灣本土的科幻末日動畫,雖然能在片中看到《鋼彈》、《無敵鐵金剛》或《環太平洋》等相關作品的影子,不過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正是在深受日式動漫作品影響的前提之下,表達自身對機器人熱愛,也把台灣本土的元素加入電影劇情裡。



《決戰中途島》內心所堅信的價值

v.732 達人影評 透過《決戰中途島》我們可以從宏觀的尺度來觀看整個戰役的故事背景與發展過程,不但可以把它視為講述中途島戰役的歷史紀錄片,也能當成美、日航空母艦之間空海激戰的超級爽片,利用戰爭的大型特效場面包裝原本較為沉悶的歷史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