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偶像轉型,圈粉無數!東北美男子張翰


台灣有位演員叫張翰,中國也有位演員叫張翰。這位東北出生的美男子從少女們的偶像、宜古宜今圈粉無數,到《戰狼2》轉型成功,連談判好口才也能成熱搜。本週將和張家輝文武雙搭,交出懸疑犯罪新片《催眠.裁決》!

台灣有位演員叫張翰,他是張震的哥哥,近年憑著《濁流》(2017)入圍金鐘獎。中國也有位演員叫張翰,他是晚十年出生的東北美男子,本週有一部和影帝張家輝攜手演出的懸疑犯罪片《催眠.裁決》(2019)在台上映。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他如何從少女們的偶像,逐漸蛻變成不只靠臉和魅力吃飯的劇情片演員。

少女們的偶像!中國版的道明寺:

張翰1984年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省的齊齊哈爾市,聽小虎隊和張學友的歌渡過少年時期。他有著表演舞台夢,就讀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後,電影逐漸超越音樂的地位。然而,不知自己有多少能耐的他,曾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當演員。直到徘徊於北京的地鐵站,拍了一部愛情短片,在校內的比賽上獲得獎項肯定,使他終於確立自己的志向,踏上演員之路。

《一起來看流星雨》

畢業後他客串范冰冰主演的《精舞門》(2008)主持人的角色,在宋仲基主演的《伴我走天涯2》(2010)詮釋中國留學生。2011年總算有自己的主演電影《無極限之危情速遞》,飾演熱愛極限單車運動的快遞員。但讓他初次嚐到走紅滋味的角色是被翻拍多次的日本漫畫,於電視劇《一起來看流星雨》(2009)當起《流星花園》(2001)言承旭曾演的道明寺—慕容雲海。

宜古宜今圈粉無數!戲內戲外戀情都受矚目:

擁有偶像的高顏值和魅力,讓張翰之後的電視劇主角之路走得相當順遂。在《S.O.P女王》(2012)當深情守候陳喬恩的集團繼承人,拿下亞洲偶像盛典的最具號召力演員獎。之後兩人還在小說改編的電影《既然青春留不住》(2015)重逢,他飾演獨鍾陳喬恩而展開跨越十年緣分的校草。不只時裝劇迷人,宜古宜今的俊俏外表,在《隋唐演義》(2013)當起第七好漢羅成依然英姿颯爽,再為他抱回上海電視節的最具人氣男演員獎。

《隋唐演義》、《杉杉來了》

讓觀眾為之著迷的高冷形象,在《杉杉來了》(2014)扮演霸道總裁,還是於重拍多次的古裝劇《少年四大名捕》(2015)當冷漠如狼的名捕「冷血」,都持續為他累積不少粉絲。因此,從《一起來看流星雨》合作的同門師妹鄭爽,到電視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The Classic of Mountains and Seas,2016)合作的古力娜扎,與他的兩段公開戀情都備受關注。

事業分水嶺!談判好口才也能成熱搜:

2014年,張翰迎來演藝事業的分水嶺。和原經紀公司合約期滿後,自立門戶成立「張翰工作室」。日後除了偶像的角色,也看得到他往劇情片演員發展的嘗試。以邵氏電影創辦人邵逸夫為原型的《傳奇大亨》(The Legendary Tycoon,2017),他就橫跨半個世紀,從18歲懷揣夢想的懵懂少年,演到成為影視大亨。這讓他不再只是富二代專用戶,2018年還在《溫暖的弦》扮演白手起家的專情總裁,一舉入圍亞洲電視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影壇方面的突破,則是2017年上映的《戰狼2》。他本來是對軍事著迷的公子哥,直到叛亂部隊攻擊他的工廠,才從紙上談兵的男孩成長為拿起武器和老兵並肩作戰的男人。此外,也挑戰《密戰》(2017)中國抗日時期亦正亦邪的巡捕。2019年播映的真人秀節目《親愛的·客棧》(The Inn)第三季,他更展現談判的好口才和沉穩表現,將最低只能下殺85折的合作價格,砍到打7折。「張翰砍價」還因此成為微博的熱搜關鍵字,他幽默表示:「萬物皆可盤,看誰盤得好。切勿輕易模仿這樣砍價,容易挨揍!」

不過這樣的談判才能,在本週上映的《催眠.裁決》(2019)則交由催眠專家張家輝負責,飾演其小舅子的張翰處理武戲的部分,是與之暗中聯手的前特種部隊隊員。於公要如何維護正義不受操控,於私要怎麼拯救張家輝遭綁架的女兒?進戲院見分曉。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32】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