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88

eWeekly e周報 v.288

近期院線女性身影

v.288 Cover stor 九月進入秋天,也是女性電影百花齊放的時候,近期院線就推出多部以女性為探討議題的電影,讓本期e週報帶領您好好感受這個時節的大銀幕氣息…。



女人的多重時空

v.288 Cover stor 從大家津津樂道的《時時刻刻》,到熱映中的《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不同時空的女性,交錯或交疊,向來是影史愛用的手法,也常能依此構劃出傑作來。











夏布洛辭世:浪潮白沫

v.288 藍祖蔚專欄 同屬新浪潮運動的大導演侯麥今年1月11日過世,夏布洛9月12日辭世,高達與夏布洛同年,但是晚他六個月出生,但也同樣快八十歲了,似乎,整起新浪潮運動就此要被歷史的後浪給覆蓋過去了。







《飼養烏鴉》純真的流失

v.288 素人影評 全片經由現實、回憶與幻想不斷的交織出現實冷酷的一面,兒童在她們年歲中所應有的純真在這殘酷社會下遭到瓦解,並且必須去承受現實所帶來的心理壓迫……。









從《3D食人魚》看藝術與獸性的衝突

v.288 素人影評 看完電影後,隔天,我去參加了一個小型的寫作同好會,大家聊天後會把當天想到的故事依各自的想法寫成小說那種。會還沒開始,有個女生問起《3D食人魚》如何,老師用了「淋漓盡致」四個字去形容它的暴力跟血腥跟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