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終極海戰大特效


為了完美呈現超越《割喉島》、《水世界》與《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的終極海戰,導演高爾沃賓斯基與劇組在加州沙漠中尋得一處可以停靠一百架轟炸機的超巨型室內場地搭建場景,有趣的是,這裡同時是另一部完全不同調的電影《航站情緣》片中的洛杉磯機場場景…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裡有月光下變身骷髏的幽靈海盜,《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有榮登雅虎電影板票選「奇幻電影中最嚇人的怪物」與MTV音樂台「最佳壞蛋」提名的深海閻王,兩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特效就這樣輕鬆被盜走,如今同一個特效團隊來勢洶洶,將以預告片中驚艷四座、實際長度長達四十分鐘的終極海上漩渦大戰來達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三連霸目標。


為了完美呈現超越《割喉島》、《水世界》與《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的終極海戰,導演高爾沃賓斯基與劇組在加州沙漠中尋得一處可以停靠一百架轟炸機的超巨型室內場地搭建場景,有趣的是,這裡同時是另一部完全不同調的電影《航站情緣》片中的洛杉磯機場場景。


雖然是室內場景,為了呈現暴雨之中的激烈戰況,模擬出來的風浪與隨時在移動甚至瀕臨倒塌的船隻依舊讓演員們吃足了苦頭,綺柆奈特莉就因此在戲服裡套了一件潛水衣保暖,即便如此仍令人難以消受。而在兩艘各傾斜十五度的船身甲板上拍攝戰鬥橋段的經驗則讓男主角奧蘭多布魯大嘆,這根本不是拍戲,這是拿生命開玩笑、在表演中求生存!


相較於綺拉奈特莉與奧蘭多布魯的感嘆,傑弗瑞羅許和強尼戴普似乎就豁達得多,老是和大夥一同泡在水裡的傑弗瑞羅許盛讚結尾的壓軸大戲可媲美聖經裡的「地獄」,強尼戴普則一脈輕鬆地聲稱早就被劇組惡整了很多次,上一集被綁成串燒、被果子打到昏頭,最後還要被海怪吃掉,還會差這一次嗎?似乎也挺有道理!


眾多巨星的搏命演出,配上幕後人員的捨命努力,如此的終極海戰到底能讓人多麼暢快?請到戲院見識《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的絕妙場面吧!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18】 200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