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盜大軍出航海撈全世界


本週《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效法《蜘蛛人3》搶先出航,盼票房也能向前輩看齊,海撈全世界一票。海盜大軍心機頗重的把版圖延伸到全球,祭出周潤發扮新加坡海盜鞏固亞洲票源,還沒上映就話題性十足,且看它是否能眾望所歸改寫電影票房史。僅管如此,本週電影院不代表被好萊塢包了,本週尚有各種獎項加身的其他類型影片上映,給影迷營養均衡的多元選擇,勇氣可嘉。


延續著前一集累積的超強人氣,戲裡戲外都聲勢浩大的《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此次出兵勢在必得,背負著改寫票房紀錄史的重大使命。本片廣受各界看好的原因其來有自,影迷想看什麼片中通通有:奧蘭多布魯與凱拉奈莉的俊男美女牌、神乎奇技的化妝術、驚人冒險大場面,還有強尼戴普才有的陰陽怪氣搞笑術,口味較偏的影迷也可鎖定演技派老牌演員,如傑佛瑞羅許與比爾奈伊…等,好萊塢娛樂鉅片的魅力盡在其中。


不偏食的影迷,本週值得上戲院看看其他片子均衡一下,曾在金馬影展上映過的《情慾按摩院》是影展常勝軍,由菲律賓新銳導演執導,藉由從事色情按摩的少男之手,一路從同志男的裸體,摸索到亡父的屍體,雖然是從描繪色情工作者的生命出發,卻也是歷經各種生命層面的深沈之旅,喜愛同志與藝術電影者必看。



再來是闖盪好萊塢多年的野性男-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轉戰幕後的第二部導演作品《夏季雨》,在電影中他重回故鄉西班牙,捕捉那狂野不羈的愛情與青春。就在一個夏天裡,一群初綻青春的死黨各自陷入愛河,同時也得面對隨之而來的現實考驗,少年們能以熱情與無敵的青春,突破命運的束縛嗎?初夏時節愛作夢的男女,不妨到電影院中旅行吧!


獲美國「獨立精神獎」三項大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與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的《陷索》,由《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等一票厚底子演員主演,《萬惡城市》布蘭妮墨菲則扮演劇中最關鍵的角色-不知被誰謀殺的屍體。一場死亡事件,帶出五段支線故事,更改變了多個角色的人生,本片以特殊的時空交錯手法,刻劃多重人性,具備獨立製片電影最為人推崇的創意與勇氣。


最後仍少不了擁有穩固票房基礎的驚悚片,本週上映的《鬼哭狼嚎》是橫掃各類恐怖影展的好評作品,電影最特別之處在於遵守「逗馬95宣言」,也就是以最自然、最低成本方式拍攝,全片採自然光與手持攝影機造成寫實的驚悚效果,(聯想到偽紀錄片的《厄夜叢林》?)此外題材也是從真實事件所改編的,大膽的背包客在勇闖大自然之餘,可別忘了最危險的動物就是人類,以免成了連續殺人魔的獵物。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8】 200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