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發哥轉行幹海盜,搖滾傳奇來報到


為了演好嘯風船長,周潤發可是吃足苦頭,每天光是化妝就要花上兩、三小時,其中最重要的部位就是他臉上那道從眼睛到嘴唇的長疤痕,為求效果逼真,周潤發必須配戴一副特製的刀疤隱形眼鏡,經常在戲中跑位的結果,讓工作人員光是重新調整化妝就疲於奔命…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不但統合前兩集的精銳卡司,更號召了各路英雄好漢一起共襄盛舉,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亞洲巨星小馬哥周潤發的登場!


小馬哥再次叩關好萊塢


周潤發在《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大喊「歡迎到新加坡」帶出了本片中海盜國新加坡的形象,據說許多新加坡人致電至媒體抗議,認為此舉醜化了靠海運生存的新加坡!無論此聞是否為真,周潤發這次的演出無疑再一次提升了華人演員在好萊塢的曝光度,更帶出了本片濃厚的東方味。


導演高爾沃賓斯基坦承,之所以網羅周潤發飾演東方海盜,確實有佈局亞洲票房的考量,劇中這名「嘯風船長」造型可是東方元素大匯整:光頭上刺了青龍、戰袍上繡有古篆、手持銳利長劍,還要以廣東話吟唱詩仙李白的〈關山月〉──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果真帶動了好萊塢的東方熱潮!


為了演好嘯風船長,周潤發可是吃足苦頭,每天光是化妝就要花上兩、三小時,其中最重要的部位就是他臉上那道從眼睛到嘴唇的長疤痕,為求效果逼真,周潤發必須配戴一副特製的刀疤隱形眼鏡,經常在戲中跑位的結果,讓工作人員光是重新調整化妝就疲於奔命,另外還特製一副套上各色假牙齒的牙膠,讓周潤發成了名副其實的大舌頭,所以片中周潤發的所有台詞,都是他重新配音透過後製加入影像的。


事實上,周潤發近年在好萊塢的發展實在不算太得意,唯一有意義的角色在《安娜與國王》,至於《替身殺手》與《防彈武僧》都無法令人滿意,然而他終究是難以取代的亞洲天王,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裡的全新造型是否能讓他重新進軍好萊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吉他之神凱斯理查斯亮眼登場


從《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開始,強尼戴普的奇特造型就一直被受矚目,強尼戴普當時表示,滾石合唱團吉他手凱斯理查斯就是此造型的靈感源頭,隨後有關凱斯理查斯將出馬飾演傑克父親的謠言就不斷傳出,如今,謠言終於成真,《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素有「搖滾吉他之神」稱號的凱斯理查斯終於上場演出傑克的父親!


距離上次演戲已經三十五個年頭,凱斯理查斯演起電影仍然駕輕就熟!除了配合本片風格的「冷面笑匠」演出,凱斯理查斯更會直接在電影中來一段吉他演奏絕活兒,甚至有華爾街分析師因此指出其友情客串將會連帶提升本片票房!搖滾吉他之神有沒有那麼神?我們很快就知道了!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18】 200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