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演戲像馬齜牙咧嘴?最狂影后雨蓓飆戲讓人如坐針氈


本屆奧斯卡呼聲最高的影后伊莎貝雨蓓,知名作品《鋼琴教師》讓她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堪稱影史上最偉大的演出之一。在電影結尾,導演要求她呈現「像馬在齜牙咧嘴」這樣的表演,她最後以相當震撼人心的表情征服觀眾。

本屆奧斯卡呼聲最高的影后伊莎貝雨蓓,知名作品《鋼琴教師》讓她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堪稱影史上最偉大的演出之一。

鋼琴教師》片尾有場很重要的戲,伊莎貝雨蓓作了個奇特表情,在劇本裡有非常怪異的描述:「她露出了牙齒,就像馬在咀嚼般地齜牙咧嘴。」雨蓓當時對這指令不太自在,怕會演得很可笑。導演麥可漢內克提醒她,會使人做出近乎瘋狂的舉動,本來就是很可笑的,而她也精確達成了漢內克的要求。

她曾說,演戲可以讓她「更接近瘋狂的本質。」電影裡的名言「我沒有感情,請你記住。就算有,也不可能戰勝理智。」就能看出她所詮釋的扭曲世界,拳拳重擊。有台灣影評人表示,許多恐怖片跟《鋼琴教師》一比根本是幼幼班。

伊莎貝雨蓓剛憑《愛情未來》與《她的危險遊戲》奪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其中《鋼琴教師》入選英國權威視聽雜誌2016年20部最佳電影,《她的危險遊戲》則被看為奧斯卡金像獎影后大熱門,加上台灣片商引進她的三部經典大作《鋼琴教師》、《儀式》、《謝謝你的巧克力》(合稱:情事三部曲),今年可謂「雨蓓年」,是欣賞這位閃耀巨星部部代表作的最好時機。

鋼琴教師》12月16日起將在台北共五家戲院、高雄MLD上映,三部曲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院獨家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