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虐戀影后伊莎貝雨蓓《鋼琴教師》數位修復捲土重來


《鋼琴教師》導演麥可漢內克拍攝電影時表明非伊莎貝雨蓓不可,因為「她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女演員。」漢內克表示,雨蓓能夠同時展現角色的苦痛與冷血,而且還同時很上鏡。

今年是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作品多產的一年,部部均非常優秀,由《第六感追緝令》導演的新片《她的危險遊戲》更被看好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影后,她最讓人不寒而慄的虐戀經典《鋼琴教師》數位修復版即將在12月16起登台上映,並搭配她主演另外兩部從未在台上映過的電影《儀式》、《謝謝你的巧克力》。

伊莎貝雨蓓可說是當代最優秀的女演員之一,她參與過20部坎城影展競賽片,也是史上少數拿過坎城影后兩次與威尼斯影后雙料影后的傑出女演員,她同時是凱薩獎提名女主角的紀錄保持人,一共提名過15次。《鋼琴教師》導演麥可漢內克拍攝電影時更表明非她不可,因為「她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女演員。」漢內克表示,雨蓓能夠同時展現角色的苦痛與冷血,而且還同時很上鏡。

鋼琴教師》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芙烈葉利尼克(Elfriede Jelinek)半自傳同名小說,描述知名的維也納鋼琴老師艾莉卡,和有掌控欲的母親一起生活,唯有在偷窺他人做愛、自殘的儀式中,才能獲得些許滿足。在一場私人音樂會裡,年輕俊美的男學生愛上她,並且瘋狂迷戀般地追求她,兩人展開一場互相「性虐待/被虐」的禁戀旅程……

同時將在12月16日一起上映的另外兩部作品《儀式》與《謝謝你的巧克力》,均為新浪潮、懸疑大師克勞德夏布洛的電影。他優雅的推理功力,被譽為是法國版的希區考克,其中《儀式》被英國衛報選為史上最佳犯罪電影第16名,雨蓓以一種幾近疏離的狀態,邀請觀眾進入她瘋狂、扭曲又充滿誘惑的複雜內心世界。兩部均未曾在台灣正式上映過,值得影迷們在大銀幕細細品嘗。

12月16日起,《鋼琴教師》將在台北、高雄上映,《伊莎貝雨蓓:情事三部曲》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