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麗娜之橋》傳記電影重現比利時歌手的金曲傳奇


電影《瑪麗娜之橋》講述未成名的洛可葛蘭因懷抱音樂夢想,卻因義大利移工之子的身份,面臨嚴重的仇外歧視及文化隔閡問題,但音樂才華打破國籍界線,以一首「瑪麗娜」成功席捲歐美。

比利時歌手洛可葛蘭納達(Rocco Granata)所作之歌曲「瑪麗娜」(Marina),破天荒創下破億銷量紀錄,發行60年依舊風靡全世界,至今仍是屹立不搖的傳奇常青金曲,已被1000位以上的歌手翻唱,其中著名歌手包括法國香頌女伶黛莉達(Dalida)及爵士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電影《瑪麗娜之橋》完整呈現他未成名前的逐夢奮鬥故事及浪漫初戀的悸動酸楚。

瑪麗娜之橋》講述未成名的洛可葛蘭因懷抱音樂夢想,卻因義大利移工之子的身份,面臨嚴重的仇外歧視及文化隔閡問題,但音樂才華打破國籍界線,以一首「瑪麗娜」成功席捲歐美。演員陣容相當堅強,由比利時性感小生馬泰歐席夢尼(Matteo Simoni)及號稱義大利梁朝偉,曾榮獲威尼斯影帝的魯奇羅卡西歐(Luigi Lo Cascio)聯手演出父子,將錯綜深沈的父子情感完美詮釋,不會說義大利文的男主角馬泰歐還特地學習語言,展現出義式男孩特有的熱情活力。

本片叫好又叫座,榮獲比利時奧斯卡最佳影片及世界原聲帶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在比利時上映時,在600萬的荷語人口區域,竟有超過50萬觀看人次,等於平均12人就有1人看過,獲得空前成功的票房紀錄。《瑪麗娜之橋》12月23日獻給勇敢逐夢的人們。

本日焦點-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