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兵哥睡著演《華麗之墓》夢中大啖蚵仔煎


班洛普羅瑙在《華麗之墓》不僅想賣綠豆椪,還在幻夢之間大啖蚵仔煎,似乎他對台灣的想念,在導演阿比查邦眼中無所遁形。《華麗之墓》魔幻寫實手法,讓觀眾猶如被催眠一般,進入潛意識的虛幻世界,看似簡單樸實卻蘊含著導演阿比查邦對家鄉滿載的愛與愁,並訴說著一場萬物皆靈的動人故事。

坎城金棕櫚獎名導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推出全新力作《華麗之墓》,全片在阿比查邦家鄉泰國孔敬拍攝,並取材當地曾發生的一起離奇事件,撰寫成沉睡士兵們被地下皇帝征召作戰的故事。有趣的是,片中飾演士兵阿義的男星班洛普羅瑙,因為曾在阿比查邦前作《熱帶幻夢》飾演士兵而受到矚目。這次他在《華麗之墓》雖依然演士兵,卻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戲都在沉睡,甚至連最後一場觸動人心的吻腳戲,也是由女靈媒代他完成演出,片酬雖完全靠睡出來的,演技卻依然精彩。

阿比查邦是將四年前泰國40名士兵發生神秘疾病的事件,並將當今時事入夢,拍成了電影《華麗之墓》。片中沉睡不醒的士兵阿義,魂魄被埋在地下千年的國王徵召,為他在幽冥界四處征戰,人間的疲累身軀僅能依賴女看護的細心照料。有天他自夢境醒來,告訴女看護(珍吉拉龐帕斯飾)他的不堪際遇……並萌生退伍念頭。

有趣的是,飾演士兵阿義的男星班洛普羅瑙,曾為台灣導演李奇拍攝過電影《歧路天堂》,他來台期間竟愛上了台式月餅(綠豆椪),還學了手藝回泰國開月餅店當副業。當片中女看護問他退伍後該如何維生?他竟回答「賣台灣月餅啊!」意外正中電影與人生的虛幻真實,成為《華麗之墓》的神來之筆。

電影《華麗之墓》將於4月22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