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珍吉拉車禍變長短腳《華麗之墓》拍吻腿戲嚎啕大哭


繼以《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後,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新作《華麗之墓》則將四年前40名泰國士兵發生神秘疾病的事件,當作故事原型搬上了大銀幕,還意外擊敗《刺客聶隱娘》奪下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大獎。

泰國名導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新作《華麗之墓》將四年前40名泰國士兵發生神秘疾病的事件,當作故事原型搬上了大銀幕,特別的是此片請出了打算息影的長短腳女星珍吉拉龐帕斯(Jenjira Pongpas),擔綱演出片中女看護阿珍,為讓沉睡士兵阿義(班洛普羅瑙 飾)醒來,她虔誠求神問卜感動了仙女,竟下凡陪她大啖水果,還向她透漏士兵沉睡的秘密。

陪友人試鏡,開啟演藝之路
珍吉拉龐帕斯和名導阿比查邦曾多次合作。出身行銷公關的她,最初只是陪同友人參加《極樂森林》試鏡,卻意外獲得阿比查邦的青睞,力邀她演出女主角,從此在影壇嶄露頭角。然而就在演藝工作蒸蒸日上時,她卻發生了一場車禍,導致腿部嚴重殘疾,復原後竟成了長短腳,讓她自卑不已。珍吉拉於是終止演出,嫁給了美國男友,改以做手工毛襪度日。原本打算終結演藝工作的珍吉拉,卻在阿比查邦的力邀下復出,默契絕佳的兩人一連合作了六部作品,而這部新片《華麗之墓》她又再次擔綱演出女主角。

珍吉拉神遊「昨日宮殿、今日墓園」吻腿戲觸景傷情嚎啕大哭
讓人叫絕的是,這次在《華麗之墓》中,阿比查邦竟讓珍吉拉徹底真實入鏡,不僅女主角賴以謀生的手工毛襪全出自她手,讓她蹲在山風叢林間如廁演出也是一絕,而讓珍吉拉最感自卑的長短腳,竟也毫不留情清晰入鏡。片中珍吉拉毫無保留地展露出她腿上遭車禍鑄燒的醜陋傷疤,當心儀的阿兵哥(上身女靈媒演出)親吻她的傷處時,這場「吻腿戲」竟讓她觸景傷情、當場嚎啕大哭,至情至性表現讓人相當感動。

華麗之墓》將阿比查邦家鄉-孔敬的人文歷史盡收眼底,也突顯了該地身為泰國最完整恐龍化石遺址的特色,還趣味地以珍吉拉獻祭仙女們的三隻野獸玩具:獵豹、長臂猿與老虎來作呼應。尤其一場珍吉拉與阿兵哥神遊「昨日宮殿、今日墓園」的抽象戲,鏡面更衣間、黃金大浴池、緬甸玉水槽、粉紅寶石浴盆和鱷紋雕花床腳等,都在珍吉拉神乎其技的演出下,讓觀眾感覺歷歷在目。

而這部由名導阿比查邦執導、全片如夢似幻的電影《華麗之墓》,將於4月2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