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期大公開》影帝揣摩暴怒上帝!?


《死期大公開》以幽默手法打造現代神話,影帝貝諾特波維德徹底顛覆世人對上帝既定的印象,不僅暴躁易怒且以製造災難為樂。而這部別開生面的電影《死期大公開》,將於本週五(4/15)全台上映。

獲選奧斯卡「九大」的電影《死期大公開》是導演賈柯凡多梅爾繼《托托小英雄》、《倒帶人生》後的最新力作。為符合片中「暴躁易怒」上帝形象,影帝貝諾特波維德在接演該片後,還特地讓自己閉關一週來揣摩角色,努力激發自己憤世嫉俗情緒。

身為天主教徒的賈柯凡多梅爾,不僅全心投入演出,更在有人質疑該片「褻瀆神明」時,表態力挺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好笑的是,由於貝諾特波維德演出太過傳神,反而嚇到片中飾演他女兒以阿的童星菲麗葛羅穎,不僅演戲時處處躲著他,不得不相處時也敬而遠之,反而意外符合他們倆人在片中的父女不和關係,讓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十分滿意,直笑說「如有神助」。

死期大公開》藉黑色幽默諷刺天地不仁,更提醒人們當把握生命、及時行樂。有趣的是,片中安排上帝和女兒以阿經由洗衣機、來到凡間的第一餐,都是大啖鱈魚堡,隱喻讓人產生諸多聯想。

電影《死期大公開》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