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年春天最動人的食譜《媽媽的味噌湯》4月22日催淚上映


「從這碗味噌湯開始,我們要慢慢學會道別」2016年春天最溫暖人心的一道食譜,就從《媽媽的味噌湯》開始,本片由實力派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擔綱演出。廣末涼子表示看完劇本後立刻決定接演母親角色,希望把心中的悸動帶給觀眾。

「從這碗味噌湯開始,我們要慢慢學會道別」2016年春天最溫暖人心的一道食譜,就從《媽媽的味噌湯》開始,由日本實力派女演員廣末涼子擔綱演出女主角千慧這個角色,回憶當初看劇本時廣末涼子表示:「哭了好幾次,明明都笑出聲了,但卻怎麼樣也止不住眼淚。」當下就立刻決定接演母親的角色,希望這個真實故事帶給觀眾同樣的感動。

夢想組織一個幸福家庭生活的千慧(廣末涼子 飾),盼望能與丈夫信吾(瀧藤賢一 飾)一起養兒育女,過著單純卻快樂的日子。某天卻得知自己罹患乳癌,千慧接受抗癌治療後,影響了卵巢機能,一度放棄生育的她,在信吾的陪伴支持下,平安生下女兒小花(赤松繪美奈 飾)。然而好景不常,在生下女兒後卻病情惡化,因此她開始教導小花家事及料理,也讓這碗熱騰騰的味噌湯,成為罹癌母親與5歲女兒的最後約定。

根據衛服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每年有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9位婦女被診斷罹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透過電影《媽媽的味噌湯》不僅盼望能提升台灣女性乳癌防治的觀念,更希望透過者電影傳遞勇敢面對生命挑戰的力量,因此每賣出一張電影票,電影發行單位「車庫娛樂」將捐贈10元予以聯合勸募協會,以做公益愛心用途。

媽媽的味噌湯》將於4月22日催淚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