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首屆桃園電影節 預售票週六開賣成績不俗


即將在10月11日到20日在桃園舉辦的第一屆桃園電影節,上週六(9月14號)在全台灣的7-ELEVEN ibon售票系統開賣,第一屆影展的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果然反應在票券買氣上!

台灣人用行動反映對這塊土地的熱愛,開幕片《看見台灣》在當天ibon一開賣,剩餘票數立即瞬間遞減,週末就完全銷售一空。許多還來不及反應就買不到票的觀眾紛紛在臉書粉絲頁上求票。影展其他場次的銷售也戰況激烈,多部大片如《十億追殺令》、《噬血戀人》、《中學生圓山》、《謝罪大王》、《痞客青春》、《險路謎情》、《斷線人生(印度合夥人)》、桃園電影節閉幕片《浮世傷痕》等已剩餘不到50張票,想要在桃園電影節看到這些國際佳片的觀眾朋友們得立即行動了。

桃園電影節開幕片《看見台灣》是首部以空拍方式紀錄台灣的電影︰由侯孝賢監製,國內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導演、攝影,並請來吳念真為影片旁白,以《賽德克‧巴萊》得到金馬獎原創音樂的何國杰配樂。黃金陣容令人期待!

看見台灣》耗資近一億元新台幣,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近3年時間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觀眾可以由片中看見台灣的美麗,但也看因人們開發所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看見台灣》透過各個不同主題章節的串連安排一起,帶領對這塊土地有深厚感情的台灣人們看盡故鄉的美麗與哀愁。

三池崇史的新片也是台灣觀眾興趣頗高的片,《十億追殺令》曾到台灣取景,片中新幹線列車的相關場景皆在台灣高鐵拍攝。替台灣在2013坎城影展中爭取不少國際能見度。風格名導吉姆賈木許的《噬血戀人》也是為台灣觀眾所喜歡,此片費時7年之久才完成,這部講述跨越相戀三千年的吸血鬼之戀,大牌女星蒂妲史雲頓亦跨刀演出。宮藤官九郎眾所期待的的新片《中學生圓山》,由傑尼斯天團SMAP成員草?剛飾演在寧靜社區生活的神秘單身父親,另有平岡拓真、阪井真紀、仲村亨等個性影星精采演出。由《舞妓哈哈哈》鐵三角打造的第三部片---《謝罪大王》,除了阿部貞夫外,演員還包含井上真央、岡田將生、竹野內豐等超級卡司。水田伸生導原本早在兩年前就已完成企劃,但因碰上了日本大地震而停滯,再度執筆的宮藤官九郎有一天在看東電和食物中毒的記者會時因看到政府官員不停謝罪而得到了創作靈感。《愛在暹邏》導演楚克薩克瑞科吉即將帶著新片《痞客青春》鮮嫩帥哥飛雅特一起來見影展影迷。而由美國新銳導演大衛羅利執導,在作品中身兼數職,擔任導演、製片、攝影、剪接的《險路謎情》也是2013日舞影展最佳攝影與最佳製片人獎、2013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特別放映等多重肯定的佳片。足以媲美陳可辛導演的《海闊天空:中國合夥人》之印度片《斷線人生(印度合夥人)》,也是讓台灣觀眾非常期待。桃園電影節閉幕片《浮世傷痕》讓導演詹姆斯葛瑞第四次入圍坎城影展。瑪莉詠柯蒂亞、瓦昆菲尼克斯、傑瑞米雷納三大影后影帝聯手主演,也被視為角逐明年奧斯卡的重要影片。

桃園電影節的預售票已於9月14日(六)中午12:30開始在全台灣的7-ELEVEN ibon售票系統開賣,套票為每套200元,可兌換6張不限場次的電影票;單場票售價為每張50元。

(本新聞由桃園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