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舞頻道9/27獨家首映得獎鉅作


日舞頻道將於9月27日晚上10點獨家首播由大導演羅索楊恩(Ry Russo-Young)執導的佳評如潮得獎大片《你不必想念我》 (You Wont Miss Me)。

本片鉅細靡遺的描繪莎莉布朗(Shally Brown),一個23歲女性的角色;在剛離開精神病醫院後被社會孤立,而本身又極度不適應都市生活的女孩。本片由史黛拉珊娜貝(Stella Schnabel)與雷因里卡(Rene Ricard)主演,片中同時邀請其他紐約名人一同參與演出。《你不必想念我》是探討年青人內心瘋狂的掙扎,尋求被接受的渴望。

本片以多元的形式和編排方式拍攝,《你不必想念我》劇中混合非演員和專業演員、真實場景及佈景舞台,以及用抽象和秩序來描繪一個當代的反叛現象,配樂採用電子合成琴樂團(Stylofone)和處子樂團(The Virgins)的歌曲。

大導演楊恩對本片作出評論:「我想要拍的是一部只有在這個特別時刻才能拍出來的電影,這樣的作品能與我們今日整體視覺存在對話,表達當下活著的意義。就像我們看了YouTube的影片,也到電影院看電影,我們玩「視訊對話」 (video chat),也用自己的手機錄影。我們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去看及捕捉畫面,而這些方式說的語言也有細微的差別。在《你不必想念我》片中,我採用了五種不同的形式來記錄一位虛構的,與社會格格不入的23歲迷途少女。她的形象從零碎的片段中被反映出來,這些片段加起來以後,一個完整的角色就呈現出來了。」

「這部電影的靈感源於我對這個角色的移情作用,她是在一個迷人、真實、及不會為了什麼而道歉的現代人類的實例。莎莉活在不妥協的個人道德法則而活著,而經常惹來麻煩。她有足夠的聰明去分析自身的處境,卻無法擺脫發自內心的破壞性行為。莎莉是個強悍、風趣、又令人心碎的悲劇角色。」
你不必想念我》曾在無數的影展中播放,包括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SXSW音樂節、 Raindance影展、 Film Fest Hamburg 影展及其他多個影展。本片榮獲哥譚獎中「非主流戲院放映的最佳電影獎」(Gotham Award for Best Film Not Playing at a Theater Near You)。

本片還獲得許多正面的好評,包括《美國綜藝雜誌》(Variety)評說「這是一部具震憾力及打破傳統的影片,還喚起一群非主流派的追隨者。Hammer to Nail影音網站評論這部片「是近期記憶中帶出人生裡一個更富動力、複雜並且完全成熟的年輕女主角。」 Indiewire網稱讚本片是「一部活生生有呼吸的純電影。」

大導楊恩生於1981年,在曼哈頓的市中心長大,並在高中時與她孩童時的好友拍了第一部影片。她的第一部長片作品《孤兒》(Orphans)在2007年的SXSW音樂節中獲「評審團特別獎」(Special Jury Prize),並與其他影片同在希臘的 Thessaloniki Film Festival影展及其中放映;之後並由Carnivalesque Films發行了DVD。

2007年,楊恩在《愛的階梯》(Hannah Takes the Stairs)中飾演羅可(Rocco)一角,該片由美國獨立製片公司(IFC Films)發行。同時與多媒體藝術家道格阿提肯(Doug Aitken)在大型電影裝置展中參與「夢遊者」(Sleepwalkers)作品,並於同年在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的外牆展出。

你不必想念我》將在9月28日早上4點15分,9月29日下午1點,以及9月30日的凌晨12點整重播。

(本新聞由日舞頻道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