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桃園電影節嘉賓如潮


第一屆桃園電影節於2013 年10月11日至10月20日盛大舉辦,影展單位從片單的安排到貴賓的邀請無不費盡苦心。

桃園電影節於19日(週六)播放I SEE 台灣 I SEE Taiwan單元裡的《雲的模樣》(How to Describe a Cloud),此片為亞洲首映,由荷蘭導演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 所執導,請來甫以《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大陸女星黃璐,與台灣資深演員吳朋奉及陸弈靜,以外國影人細膩獨到的的眼光詮釋出不一樣的台灣,場次推出後票券即售罄一空;影展單位並在映後邀請到女主角黃璐及製片安德森到現場與影迷互動,現場觀眾反應相當熱烈,紛紛提出許多對電影畫面或者台詞的觀察與喜愛,更在整個映後座談結束後熱烈地要求與黃璐在影展背板前合照,觀眾的反應也讓女主角黃璐直呼桃園觀眾實在太超乎想像的熱情!

雲的模樣》導演大衛維貝克與台灣的淵源甚深,2005年碩士畢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電影學院的他 ,2009年來到台灣拍攝由女星柯奐如主演的劇情長片《R U There》,這部描述荷蘭少年與台灣檳榔西施間文化差異的的故事,入圍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亦在金馬影展放映時備受影迷歡迎。此次《雲的模樣》再次於台灣取景,找來黃璐、吳朋奉及陸弈靜擔綱演出,劇情描述漁村少女李玲離鄉背井在都市追尋愛情與夢想,某夜被告知了母親全盲的消息。許久未回到故鄉的她接連面對與兄長間的不合及對母親病情的疑惑,心靈困惑的她將精神寄託給酒吧老闆陳桑,兩人間似有若無的曖昧情愫牽引著彼此對自我意識的渴求與心靈的平撫。全片充滿強烈的視覺風格與詩意的影像,詮釋了另一種前所未見的台北,超乎感官與想像的劇情贏得國際間好評,再度入圍了今年鹿特丹電影節。而桃園電影節的觀眾也對這部特別的電影接受度甚高,讓製片安德森與女主角黃璐與現場觀眾的映後座談充滿笑聲。

第一屆桃園電影節從片單的安排至貴賓的邀請都不讓影迷失望,影展除了邀來如焦點影人菲律賓導演艾里克馬蒂 (Erik Matti)一系列新片、《愛在暹邏》泰國導演楚克薩克科(Chookiat Sakveerakul)國際首映的青春情懷新片《痞客青春》( Great Fictions )、馬來西亞導演劉幗韻執導、台灣美女豆花妹主演的新作《做你愛做的事》、馬來西亞導演青元的電影、《台北工廠》之《美好的旅程》沈可尚導演、《老張的新地址》張榮吉導演、《沉默庇護》女主角吳可熙及工作人員林聖文外外,也都費盡苦心安排了這些影人的映後座談,讓桃園觀眾可以近距離與影人們交流;如馬來西亞導演劉幗韻執導、台灣美女豆花妹主演的新作《做你愛做的事》,描述30歲的德明(修杰楷飾)雖是優秀的牙醫,但做著母親期望的工作的他,其實最想做的是戲劇表演。而莉婭(豆花妹飾)則是普通的科技業職員,對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感到無力,從小立志當演員卻不斷被否認,但樂觀的她心中始終相信,有一天能夠追求夢想。兩人在因緣際會下發展出立志又追夢的過程讓觀眾看了直呼過癮!而豆花妹的忠實粉絲也對豆花妹的演出印象深刻,甚至還有男粉絲自製LED燈立牌到現場替豆花妹加油打氣;而映後美女導演劉幗韻與豆花妹雙姝雙雙亮麗現身映後座談更是驚艷全場!許多豆花妹的影迷們非常認真的看完電影、專心的聽導演及豆花妹娓娓道來拍片的幕後趣事。

第一屆桃園電影節雖已快接近尾聲,但來自四面八方影迷的支持與鼓勵,也讓桃園電影節的工作人員備感溫馨;甚至還有熱情的影展觀眾特地買了多支黃色小鴨棒棒糖送給影展現場工作人員慰勞他們辛苦!觀眾朋友們若想再次回味這些桃園電影節邀請的嘉賓風采,可上桃園電影節臉書粉絲頁掌握第一手影展相關消息及照片影像:2013桃園電影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
*2013桃園電影節客服專線03-4527196
*7-11 ibon 客服專線 0800-016-138
*2013桃園電影節官網http://taoyuanff.tyccc.gov.tw/
*2013桃園電影節客服信箱tyffservice@imsidea.com.tw

(本新聞由桃園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