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南極料理人》勤練捏飯團


近來因日劇「半澤直樹」氣勢夯的?雅人!在電影《南極料理人》則有不同的樣貌呈現,為此特地練習翻中式炒菜鍋、製作手打麵等,在零下15度的北海道網走市拍攝,讓他凍的直哆嗦!

原本就對料理美食有興趣的他,鏡頭前捏飯團的巧手,其實是數十個的練習失敗後的成果,?雅人表示:「當地天氣冷到不行,飯團一拿出去就結凍!」;收起當律師的機車表情,?雅人呈現靦腆的穩重笑容,還得刻意先增肥8kg再迅速減重,面對20萬日圓的和牛,也只能流口水乾瞪眼!

緯來電影台週日電癮院9/22晚間9點首播日片《南極料理人》,以冰天雪地的南極為背景,講述了8名南極考察隊員在一起生活的酸甜苦辣。該片根據西村淳的南極越冬日記「有趣的南極料理人」改編,由導演沖田修一執導,由?雅人出演西村淳,再搭配生瀨勝久、新起之星高良健吾、演技派豐原功輔等,這些散發著強烈性格的演員們,組成實力雄厚的觀測團隊。本片雖未真正到達南極實地拍攝,但在北海道網走市外景拍攝八天,其餘戲份則是在東京的攝影棚完成;雖不及南極寒冷,但外景地的氣溫也達到了零下10至15攝氏度!「我的老家在宮崎,待在比宮崎還冷的地方,我就受不了了!電影中看到我似笑非笑的表情,其實那是因為太冷,僵了!」?雅人苦笑說著。

劇場出身的實力派演員?雅人近來作品快速累積,戲路極寬,不慍不火的演技獨具一格,能夠勝任各種角色,不論是尖酸刻薄的律師,還是靦腆的父親角色都能入木三分!在《南極料理人》中則飾演一個擁有不凡烹調技術和生活熱情的廚師,運用各種食材?嚴酷環境中的觀測隊員們做出美味可口的佳餚。而沖田導演選擇?雅人演出這角色的理由更絕,「“只想看他做飯的樣子”」導演輕鬆說著。?雅人?了全力演活這角色,曾多次前往烹調教室,從炒菜時的甩鍋、擺盤的順序學起,甚至學會了手工麵。此外,他還專門走訪了派往南極的廚師們,瞭解基地的實際情況!

?雅人為拍攝《南極料理人》,因劇情需要刻意先增肥了8kg,接著又開始節食體重驟減,一場使用了20萬日圓的和牛肉,讓?雅人看的口水直流!「看到龍蝦與和牛要克制食慾真不容易,試映會後,最想吃的還是拉麵,終於還是克制不住,在回程的電車上中途下車,跑去吃了一碗醬油拉麵」?雅人笑說著。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