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賀歲強片《大稻埕》豬哥亮化身豬教授


斥資兩億,導演葉天倫繼《雞排英雄》後又一賀歲大片《大稻埕》,在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超強夢幻卡司陸續揭曉之後,電影的知名度和關切度大增,隱然有未演先轟動的氣勢。

令人期待的前導預告片,近日正式全面亮相,畫面、特效,以及豬哥亮的劇中造型,都讓人一新耳目,充滿想像空間。

大稻埕》的故事講述豬哥亮跟宥勝兩人陰錯陽差地穿越時空回到1920年代的大稻埕,展開一連串奇遇,還差點改變歷史。題材天馬行空,有許多片段的視覺風格華麗而魔幻,電腦特效因此也成為電影裡至關重要的元素之一;《大稻埕》不惜重資,動員了國內目前實力最堅強的菁英特效團隊,除了呈現時光穿梭過程的震撼感,更匠心獨運地讓百年經典名畫「動」起來,也展現了國片少有的想像力!

郭雪湖大師的『南街殷賑』畫於近百年之前,就是透過這幅畫,豬哥亮跟宥勝,誤打誤撞地,開啟了時間的大門;在這個前導的預告片中,原本靜止的名畫,
忽然響起了鞭炮聲、熙來攘往的喧嘩聲,街道上的店鋪、攤販,擠滿的人,瞬間也都開始活動,讓人驚喜的動畫技巧,呈現了百年前大稻埕迎神廟會的熱鬧景緻!

除了這段別緻生動的動畫,接連幾年在賀歲檔票房都拔得頭籌的豬哥亮,這一次再次領軍出馬過年檔。電影裡,讓眾多觀眾都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飾演的,居然是個「大學教授」!這個豬教授的穿著打扮究竟是怎樣的?他的招牌馬桶蓋到底還在不在?都讓人相當期待,在這個前導預告片中,一頭灰白相間的頭髮,看起來很斯文但又充滿喜感的襯衫、吊帶褲,在很有《哈利波特》氣氛的房間,盯著打瞌睡的宥勝訓話……。豬哥亮胸有成竹地說「?對讓觀眾看到一個,你生眼睛以來從沒看過的教授,把你笑死!我自己都笑死了!」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