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役所廣司獻第一次給活屍:「我真的好開心」


他也笑說活屍通常以吃人為主,不過他頂著一臉活屍妝,卻私下跟其他活屍演員一起吃便當、喝茶,而這「一群活屍吃便當」的畫面也笑壞當時在現場拍攝的工作人員。

人生往往出乎意料,任誰都沒想到活得好好,某天竟會成為滿臉鐵青的活屍,而這一連串驚天動地的恐怖遭遇,全都被日本影帝級男星役所廣司給遇上了!即將上映的《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從原本一位生活純樸的伐木工人,因為活屍電影拍攝團隊的意外來訪,竟然讓他把「上山」伐木的工作丟到一旁,親自「下海」巧扮活屍,不過扮相一點都不驚悚,反而顯得十分可愛迷人,連他自己都私下透露:「我扮活屍扮得好開心!」此外,導演沖田修一也邀請日本「療癒系跨領域才子」星野源演唱主題曲〈Film〉,並親自執導主題曲MV。只見MV裡頭整個城市都是活屍,不過面對活屍來襲,星野源卻顯得十分淡定,甚至還傳授大家如何「第一次對付活屍就上手」,大量黑色幽默也令人忍俊不禁。

在《啄木鳥與雨》當中,役所廣司飾演一位年長並對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因為從沒拍過電影,加上電影的魅力實在讓人難以抗拒,竟讓他跟小栗旬飾演的菜鳥導演,兩人建立起微妙的革命情感,甚至還義氣相挺為劇組客串活屍,舉著雙手在山林與河川走來走去。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役所廣司演員生涯首度以活屍扮相出現在電影當中,只見他一臉鐵青,眼部周圍被塗得紅通通,衝擊不已的扮相反而帶有一點可愛的感覺,就連小栗旬都坦言當時一看到他的活屍妝,就忍不住上前想要跟他合照,並大讚這個活屍妝真是畫得非常逗趣。

對於第一次扮成活屍,役所廣司透露當初讀劇本就非常期待演出這段,甚至還不假手他人,親自打理自己的活屍妝容。他也笑說活屍通常以吃人為主,不過他頂著一臉活屍妝,卻私下跟其他活屍演員一起吃便當、喝茶,而這「一群活屍吃便當」的畫面也笑壞當時在現場拍攝的工作人員。

啄木鳥與雨》是《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睽違三年的感人力作,主題曲〈Film〉並找來橫跨演員、歌手等多重領域的療癒系創作才子星野源演唱。歌詞將生活比喻為電影,以虛實意境讓聽眾感受日常生活的愁苦與喜樂。對於有機會為電影獻唱,星野源開心表示:「導演是在深刻理解我的音樂理念之後,才向我提出正式邀請,我也得以充分發揮想像空間來創作。對於『Film』這個辭彙,大家可以有各自不同的想像,也相信喜歡創作的人在觀賞本片以後,都可以獲得很大的鼓勵。」值得一提的是,熱愛活屍電影的星野源,這次也在本片當中客串一個小角色,有興趣的影迷不妨進戲院尋找他究竟出現在哪裡。

導演沖田修一並親自執導〈Film〉音樂錄影帶,星野源在MV當中化身新聞記者,面對充滿活屍的城市,他不僅沒有太大驚嚇,反而還習以為常;在地鐵站遇到擋路的活屍,甚至還不留情面地把活屍拉開,簡直沒把大家都害怕的活屍給放在眼裡。猶有甚者,他在新聞報導中還傳授大家如何「第一次對付活屍就上手」。原來對付活屍非常簡單,只要「衣架套頭」即可。一連串充滿黑色幽默的MV橋段讓人忍俊不禁,MV最後並有驚人真相讓觀眾大呼驚喜。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