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在香港截至9月6日累計一周的票房數字也開出了230多萬港幣,換算是接近1000萬的台幣票房,實在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女朋友。男朋友》除了在台灣有著不錯的票房成績之外,海外票房也開出了好成績!《女朋友。男朋友》8月28日在香港上映,首周末的票房就拿下了新片上映的冠軍寶座,也擊敗了同檔在北美上映獲得第一名的《聚魔櫃》以及同樣是好萊塢製作的《野蠻告白》,還有同樣來自台灣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獲得了香港觀眾的熱情支持。

女朋友。男朋友》在香港截至9月6日累計一周的票房數字也開出了230多萬港幣,換算是接近1000萬的台幣票房,實在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也是近年台灣電影在香港上映首周,僅次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愛 TW》和《海角七號》的票房數字。《女朋友。男朋友》接下來還將會在新加坡、韓國和泰國陸續上映,讓更多世界各地的觀眾朋友都能看到《女朋友。男朋友》,也把發生在台灣的故事和人物、景色讓更多人看見。

此外《女朋友。男朋友》也入選韓國釜山影展的觀摩單元,屆時將會在釜山和韓國的觀眾做第一次接觸,而演員張孝全也可能會前往韓國一會影迷。

對於《女朋友。男朋友》能在香港開出好的票房,導演楊雅?也特別說:「十分感謝香港朋友對於《女朋友。男朋友》的支持和喜愛,爭取自由與愛情的行為,是不分文化和國界的。而且我很驚訝香港觀眾還透過臉書,詢問我關於電影原聲帶是否能在香港買到。因為我用了不少台語歌曲,或者台灣80年代的丘丘合唱團類似的復古音樂,香港的觀眾還是這麼喜歡,也讓感受到音樂也是不分語言的。而且我覺得現在台灣電影,已經不是在起飛了,而是真的結出了些果實。像去年在香港大賣的《那些年》,到我現在的《女朋友。男朋友》講的主題雖然都有愛情,但我們卻是兩部很不一樣的表現方式,但都能夠受到香港觀眾的喜愛,也代表台灣電影會越來越走向多樣化的方向,讓我覺得十分開心。」至於香港現在正進行的反洗腦教材抗議活動,導演也特別提到:「不管是我在《女朋友。男朋友》拍過曾經在台灣的野百合運動,或者台灣現在正在進行的華隆案和文林苑案、反旺中案的抗議行為,不論是在世界的任何地方,人們對於自由的追求都是會持續下去的運動,而我也都會持續關注和支持。」

女朋友。男朋友》在台灣上映已經超過一個月,但在新片如林環伺下,首輪即將進入最後關鍵時刻,還沒看的觀眾要把握機會,趕快在本周假期進戲院看這部廣受海內外觀眾好評的台灣電影。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