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騷人》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導演陳映蓉表示,在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即使好發白日夢,做盡瘋狂事,對社會充滿抱怨,但終究還是得撐起這個時代。英雄不再是拯救世界的唯一角色,而是每一個有理想、對世界充滿希望的人。

即將於今年暑假上檔的奇幻電影《騷人》於今天發布正式海報,海報上王柏傑、瑞莎、阿部力三人勾肩搭背,開懷大笑,從表情、動作可看出三人玩世不恭的態度以及彼此之間些許的男歡女愛與革命情感。延續前導海報復古色彩的運用,正式海報更強化了「反骨」、「革命」的概念,整個構圖既復古又新潮,有別於以往的海報設計,尤其畫面上以強壓過片名的斗大字眼「能搞革命,我很快樂」置頂,透露本片想傳達的反社會精神。

「是我有問題還是這個世界有問題?」劇中經典台詞道出許多憤青的心聲,也呼應了正式海報上藏的小字:「腦袋不正常,才能幹大事。」導演陳映蓉表示,在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即使好發白日夢,做盡瘋狂事,對社會充滿抱怨,但終究還是得撐起這個時代。英雄不再是拯救世界的唯一角色,而是每一個有理想、對世界充滿希望的人。

打造出史上最另類救世主的《騷人》,劇情描述整天屌兒郎噹的廢柴吳安良(王柏傑飾),面對2012年的末日預言,決心打造網路方舟─「卡拉圖號」,他深信這就是化解末日危機的唯一辦法,並找了死黨郝歌(阿部力飾)和神祕美少女阿代兒(瑞莎飾)加入他拯救世界的計畫中。然而就在一切順利進行時,吳安良掉進跌入一個宛如蟲洞的奇幻隧道中,當他從奇異的「平行時空」出來時,已經搞不清楚末日到底是正在來臨,還是早就結束。

騷人》對末日神諭以及末日之後的世界、社群網路的角色,以及烏托邦生活的嚮往都有獨到描寫,全片並呈現50、60年代的嬉皮氛圍,是近年來台灣少見的影片類型。主要故事靈感來自於導演陳映蓉本身,她2004年的代表作《十七歲的天空》創下年度票房冠軍,之後拍攝完《國士無雙》後潛伏六年,這段期間過著如同「吳安良的生活」,腦袋中卻還是充滿了對世界的許多想法與想像,「吳安良」這個角色可說是導演自己的縮影。

騷人》入圍了本屆台北電影獎,於台北電影節7月16日有唯一的一場放映,劇中演員王柏傑、瑞莎以及導演陳映蓉將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互動,而片商也安排了映後海報簽名會,並於現場發放《騷人》的電影特別刊物”騷報“。

(本新聞由販賣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