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版Jolin」凱薩琳720度玩命翻轉


練習轉體720度的動作時,為求完美表現要求盡量減少防護措施,大膽玩命差點摔斷脖子,現場眾人無不捏把冷汗,創意表現和拼命程度,堪稱美版蔡依林。導演史考特也說「很久沒看到這麼玩命但也這麼厲害的女孩子了。」

好萊塢影史最賣座街舞系列的正宗舞力全開第四集《舞力全開4》,全球創下四億兩千五百萬美金驚人票房,每次系列新作總是能帶給觀眾震撼體驗的舞力全開,這次第四集找來第六屆「美國舞林盟主爭霸戰」女子組冠軍凱薩琳麥康梅擔任女主角。從小學習各種舞蹈的她實力高強自不在話下,同時擁有漂亮的臉蛋和姣好的身材,因此得到朱浩偉及導演史考特史皮爾的青睞。為了不辜負導演的期待,在一場快閃戲的演出中,她主動提議結合體操元素,創造出一個超越人體極限的舞步。這個橋段中,她必須從長桌上縱身一跳並在空中側身旋轉720度後被男舞者接住,再隨即作出一個側翻落地的動作。這個舞步她不借助替身親自上場,練習轉體720度的動作時,為求完美表現要求盡量減少防護措施,大膽玩命差點摔斷脖子,現場眾人無不捏把冷汗,創意表現和拼命程度,堪稱美版蔡依林。導演史考特也說:「很久沒看到這麼玩命但也這麼厲害的女孩子了。」

才華洋溢的凱薩琳麥康梅自小開始練習芭蕾、踢躂舞及爵士舞,長大搬去洛杉磯後開始接觸街舞。一次機緣下與朋友報名了第六屆的「美國舞林盟主爭霸戰」,各種舞風都能遊刃有餘的凱薩琳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得到了當季比賽第三名,同時也是女子組冠軍。在節目中大放異彩的凱薩琳不但廣受觀眾、網友的喜愛,她的才華也讓《舞力全開4》導演史考特史皮爾及監製朱浩偉相中,試鏡後果然也沒辜負兩人期待,順利成為本集女主角,朱浩偉更說:「她同時擁有動人的美貌與驚人的舞技,相信未來絕對不可限量。」凱薩琳將跳舞視為她的生命,不管練習什麼舞步都投入百分之百的精神與體力,她說:「某種程度上我跟電影裡的角色艾蜜莉很相似,那種真實感對於激發我將舞蹈注入生命是很重要的。」

凱薩琳的創意與想法也總是給編舞老師們有許多驚喜,與她因「美國舞林盟主爭霸戰」結識的編舞老師崔維斯沃說:「她總是充滿活力與想法,她運用自身豐富的跳舞經驗加上才華,總是丟出許多讓我們驚艷的點子。」電影中的一場戲裡,艾蜜莉被要求要主導自己的快閃秀。在排練這場戲時,凱薩琳心想:「既然是艾蜜莉的第一場快閃,那勢必得來點不同的。」她突發奇想融合體操與街舞,自創許多新舞步。場景設定在高級餐廳,凱薩琳身著小禮服帶著有如化妝舞會的華麗面具,先是現代舞的開場,緊接往旁邊縱身一跳720度的空中轉體,被男舞者接住後隨即一個側翻,拍完的成果讓朱浩偉跟導演史考特都拍手叫好。為了完成這一連串的高難度演出,凱薩琳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學習體操動作並加強肌力,排練過程中還一直不斷增加難度。崔維斯沃說:「她真是個玩命的女生。為了完成這場戲,凱薩琳不斷受傷,腳扭到、肌肉拉傷是家常便飯。她甚至一度差點摔斷脖子,大膽的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也很佩服。」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