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哆啦A夢》、《魚干女又怎樣》票房創佳績


來自日本的《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與《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雙雙傳出票房捷報,不約而同刷新日本電影在台灣的票房成績。

最新一週台灣票房結果出爐,來自日本的《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與《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雙雙傳出票房捷報,不約而同刷新日本電影在台灣的票房成績。甫於上週五(6/29)盛大上映的《哆》片,在眾多好萊塢強片的兇猛夾擊之下,台北票房依舊開出新台幣91萬元成績,不僅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首週末開片票房最賣座日本動畫,更同時成為《哆啦A夢》系列電影首週末開片票房最賣座動畫。此外,另一部才剛在6月22日上映的《》片,台北票房已經累積新台幣236萬元,更順利登上今年上半年日本真人電影總票房冠軍寶座。這兩部票房與口碑皆亮眼的日本佳片,目前都正在台灣持續熱映當中。

甫於上週五(6/29)在台盛大上映的《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挾帶日本連續五週票房冠軍氣勢,短短三天就在台北笑納新台幣91萬元票房,全台票房更勇破180萬元,成為台灣今年上映的日本動畫片中,首週末賺最多的吸金力作。也因為目前正值暑假,加上週末天氣晴朗,戲院裡也看到不少家庭扶老攜幼一同觀賞這部寓教於樂的優質動畫,眾多場次紛紛客滿,讓人驚呼哆啦A夢的人氣實在紅不讓。尤其今年還同步上映中、日文配音版本,更是讓哆啦迷們搶票搶翻天,想進戲院一「聽」小栗旬、水樹奈奈等人的配音魅力,甚至還有忠實觀眾選擇兩個版本都各看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不僅是日本近年來最賣座的《哆啦A夢》系列電影,反觀台灣部份,也刷新了系列電影在台票房成績,成為近年來首週末開片票房最賣座動畫,以台北票房91萬元的開片佳績,打敗2010年以首週末86萬元保持紀錄的《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可謂是票房傳捷、雙喜臨門。

截至六月底止,今年已有近十五部日本真人電影在台上映,可惜累積票房大多都未衝破200萬大關,而這部甫於6月22日上映的《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則為台灣沉寂已久的日片票房帶來亮眼新希望!截至7月1日止,本片在台北的票房已經累積新台幣236萬元,全台票房更突破340萬元,除了成為今年第一部台北票房破200萬的日本電影,更也榮登今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寶座。從票房數字解讀,也可看出綾瀨遙六月初訪台宣傳的效果奏效,如今電影在台灣引發廣泛討論,許多觀眾看完都大呼感動,直呼還想進戲院再看一遍。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04